Enews174 祈福音樂會-為311日本震災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4期  活動回顧


祈福音樂會-為311日本震災

日本在3月11日發生大地震大海嘯災情慘重,台灣人民發揮人溺己溺精神,紛紛慷慨解囊;本校與日本知名音樂表演者-富澤直子、星原真美,於3月27日共同舉辦祈福音樂會,希望藉由美麗溫柔的樂音,為日本的災民,表達內心的關懷與祈禱。

風和日麗的星期日午后,本校演藝廳擠滿了超過250位的校內、外聽眾,全是為了響應這場祈福音樂會而來。節目開始前,由司儀帶領大家進行一分鐘默禱, 為遭逢巨變而承受苦難的居民祈福。全場聽眾靜思,祈願以眾人的力量,撫慰受災的居民,帶給他們重建家園的力量。

在眾人的企盼中,由本校學生所組成的弦樂四重奏,率先以動人的樂章拉開音樂會的序幕,一起構築這場意義非凡的音樂會。而為了準備本次音樂會的演出,2位日籍音樂家精心編寫了26首小品樂曲,在悠揚的樂聲中,有他們對日本的鄉愁與掛念,也有著對台灣的情懷與感動。樂曲結合本土與日本兩地的歌謠,緬懷的音樂觸動著大家的思緒,憶及在震撼的天搖地動之際,萬物在一瞬間的灰飛煙滅,提醒著我們,珍惜此刻所擁有,也讓在台日籍友人領受到,這片土地所付出的每一分愛。

感謝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野中薰所長、陳田柏顧問、以及鐘育志副校長,在幕後促成本次音樂會合作成功,還有許多民間社團如ひまわり會、居留問題研究會、國際扶輪3510地區等團體大力奔走,是音樂會能在短時間內成功運作的推手。本校余幸司校長因公未能與會聆聽,然深受這場音樂會的感召,透過夫人捐款10萬元挹助日本災民。

曲終人未散,餘音依舊繚繞!音樂會所凝聚的愛心及善款,將涓滴成河,傳送千里。



enews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