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6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5月4日 (三) 15:47由C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聽說電腦整天不關機會消耗很多電,是真的嗎?有沒有方法可以讓電腦更省電?

Answer

根據 環保署網頁上的資訊 一台電腦每天少開一小時,一年下來可省 40 度的電 (2011 年每度電 2.62 元),

換言之,如果一天只用電腦 8 小時,其他時間關機,那每年至少可以節省 1676 元 (40 度 * 16 小時 * 2.62 元)。

Windows 和 Linux 等作業系統都支援電源管理,可以做更積極的節能設定,例如 Windows 作業系統的節能設定方法,可參考 KMU Wiki 電腦節能設定的條目

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

臺大計算機與資訊網路中心電子報第5期 電腦節能大作戰

環保署綠色生活網(Ecolife) :: 節能減碳全民行動網 :: 電腦節能小助理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