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7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2011高醫文藝獎文學類初審入圍名單公告</div></font>)
當前修訂版本 (2011年5月27日 (五) 11:44) (編輯) (撤銷)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健康生活面面觀」系列講座-胃潰瘍與胃炎</div></font>)
 
(18個中途的修訂版本沒有顯示。)
第27行: 第27行:
== ''' <font size='6' color="#FFFFFF"><div align=center style="background-color:#A31B5D"><br>★入圍及得獎名單公告★<br><br></div></font> ''' ==
== ''' <font size='6' color="#FFFFFF"><div align=center style="background-color:#A31B5D"><br>★入圍及得獎名單公告★<br><br></div></font> ''' ==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2011高醫文藝獎文學類初審入圍名單公告</div></font>===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2011高醫文藝獎文學類初審入圍名單公告</div></font>===
-
2011高醫文藝獎文學類入圍名單請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599
+
*2011高醫文藝獎文學類入圍名單請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599
-
各組公開講評決審會時間與地點
+
*各組公開講評決審會時間與地點
一、極短篇小說組
一、極短篇小說組
第49行: 第49行:
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
新銳作家評審團:郭漢辰、徐嘉澤、柯嘉智、喜菡、李長青、甘子建、果果
+
※新銳作家評審團:郭漢辰、徐嘉澤、柯嘉智、喜菡、李長青、甘子建、果果
-
鼓勵入圍者踴躍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師生進場聆聽
+
 
 +
※鼓勵入圍者踴躍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師生進場聆聽
 +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
*聯絡方式:劉秀沂小姐07-3121101分機2174或2259#32
 +
 
 +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啟動閱讀計畫】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讀書會得獎名單</div></font>===
 +
 
 +
得獎名單請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00
 +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
*聯絡方式:陳雅嵐小姐/吳明霞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 ''' <font size='6' color="#FFFFFF"><div align=center style="background-color:#A31B5D"><br>★近期活動★<br><br></div></font> ''' ==
== ''' <font size='6' color="#FFFFFF"><div align=center style="background-color:#A31B5D"><br>★近期活動★<br><br></div></font> ''' ==
第509行: 第522行:
校園書坊服務專線:322-3684 / 校園共和國網址:www.campub.com.tw
校園書坊服務專線:322-3684 / 校園共和國網址:www.campub.com.tw
 +
 +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健康生活面面觀」系列講座-胃潰瘍與胃炎</div></font>===
 +
最近有一句火紅的廣告詞說:「均衡是地球的真理,也是你身體的道理。」
 +
 +
現在的上班族普遍工作壓力大,平日疏於管理自我飲食,以致於三餐用餐時間不規律,且飲食內容不夠均衡。不良的飲食習慣,往往造成胃酸過多,胃潰瘍發作。
 +
 +
您想了解胃潰瘍與胃炎徵候與症狀有哪些嗎?歡迎踴躍參與!
 +
 +
*活動講者:余芳榮 醫師(附院胃腸內科主治醫師)
 +
 +
*活動日期:5月31日(二)
 +
 +
*活動時間:18:00-20:00
 +
 +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多媒體教室
 +
 +
*參與對象:全校學生
 +
 +
*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01
 +
 +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
 +
*聯絡單位:廖雪紋小姐07-3121101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
 +
*備註:本活動會後備有餐點,名額有限,能全程參與並有興趣組成專業研讀小組者享優先報名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海外體驗學習申請流程說明暨心得分享會</div></font>===
===<font color="#de5959"><div style="background-color:#fff1d9">海外體驗學習申請流程說明暨心得分享會</div></font>===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77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77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二期(http://tlep.kmu.edu.tw/ePaper/ )發刊!歡迎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各位教職員生,大家好!

教育有無限可能,一點改變就能扭轉學子的未來。教學卓越電子報第二期「改變,從迎鮮師儒生開始」(http://tlep.kmu.edu.tw/ePaper/ )於5/20發刊,本期在專題報導、教學走尖端、學習最前線等專欄深入介紹學校如何延攬國內外優秀教師、招收外國學生,又如何帶給新進教師整合性的服務、完善新鮮人第0哩的學習。另精選近期教學卓越計畫推動中的多項特色成果,邀集所有師生親自走入改變參與其中,永續樂教與共學!

下一期電子報於6/13發刊,歡迎所有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最後,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感謝大家!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鍾飲文教務長


高雄醫學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kmu.edu.tw/

聯絡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館2F教學卓越辦公室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聯絡電話:07-3121101分機2113、2016吳小姐、周小姐

傳真電話:07-3134007


★入圍及得獎名單公告★

2011高醫文藝獎文學類初審入圍名單公告

  • 各組公開講評決審會時間與地點

一、極短篇小說組

時間:5/31﹝二﹞10:30-12:00

地點:濟世大樓 CS312

二、新詩組

時間:6/2﹝四﹞13:30-15:0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 N109

三、散文組

時間:6/2﹝四﹞15:30-17:00

地點:臨床技能學習中心

※新銳作家評審團:郭漢辰、徐嘉澤、柯嘉智、喜菡、李長青、甘子建、果果

※鼓勵入圍者踴躍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師生進場聆聽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劉秀沂小姐07-3121101分機2174或2259#32

【啟動閱讀計畫】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讀書會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請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00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方式:陳雅嵐小姐/吳明霞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3


★近期活動★

99學年度高醫經典名言網路票選活動

身為高醫人,您認為哪些句經典名言最能觸動您的心?

身處高醫校園,您認為哪些句經典名言最足以代表高醫精神?

屬於高醫人的醫界經典名言,現在由您來決定!

一、票選活動說明:為強化學生醫學倫理道德觀念,並形塑具品德倫理氣氛之校園環境,故辦理本網路票選活動。得票率最高的16句醫界經典名言,將布置於品德教育走廊(全家便利商店前),並作為本學年度6月辦理「高雄醫學大學醫界經典名言短文徵選競賽」之主題。

二、票選活動時間:即日起至05月31日截止。

三、票選活動規則:在50句醫界經典名言中,點選出您認為最足以代表高醫精神或您最感認同的5句經典名言,填寫基本資料,按「提交」即可完成投票。

四、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五、票選活動網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hl=zh_TW&formkey=dFU1Vm9PcUpsemstWVdNeDk4MU9FWEE6MQ#gid=0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魏韶勤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22

【高醫書院藝文週系列活動】

1. 書院師生書畫聯展

  • 聯展展期:5月16日(一)17:30至6月14日(二)17:00
  • 展出地點:新館宿舍一樓藝廊
  • 展出內容:書院武術何富雄老師、書法顧問陳民芳老師及部分書院生作品。

2. 電影之夜

電影,

不像書本文字,需要自己的想像,

不像電視連續劇,冗長外加廣告。

每一部電影,

都可以是一生的精華,卻濃縮在兩個小時中,

讓人低迴、眷戀。

在忙碌的生活中,或許可以停下腳步,和我們一起閱讀生命吧!

高醫書院誠摯邀請您~~

  • 放映地點:新館宿舍一樓視聽室
  • 放映日期與場次如下(預定晚上8:50開放進場,9:00準時播放):

5/19(星期四)色戒,放映時間:晚上7點,本場次為書院藝文週活動,李玲珠老師將進行映後導讀

5/25(星期三)時時刻刻

5/31(星期二)春去春又來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高醫書院
  • 聯絡方式:魏韶勤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22

推廣軟體工作坊(office2007實務應用)

  • 活動時間(擇一場次參加即可):

5月19日(四)早上10:00-11:30

5月27日(五)下午14:00-15:30

  • 活動地點:CS217(濟世大樓電腦教室)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劉秀沂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32

【STM系列講座】公鼠犧牲、母鼠淘汰:小動物實驗室裡的性別政治

  • 講 員:林宜平副教授(國立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
  • 活動時間:5月27日(五)中午12:15~13:45 (12時開放入場)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N110教室
  • 備   註:本講座申請教師自我成長1分、可登錄學生歷程檔案
  • 聯絡方式:通識教育中心 鍾琬媚小姐07-3121101分機2259#20

【學生核心能力競賽系列活動】

1. 四格漫畫創意比賽

  • 活動宗旨:本校各學系皆訂有學生專業核心能力,本活動乃希望透過學生創意發想,利用四格漫畫宣傳各學系之核心能力,使學生更了解核心能力對於學習成效以及未來職場競爭力之幫助。
  • 漫畫主題:以校級、院級或系級學生核心能力擇一為題材,宣導核心能力對於學習成效以及未來職場競爭力之幫助。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5月30日截止
  •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2. 徵文比賽

  • 活動宗旨:本校各學系皆已完成學生核心能力之訂定,為使全校學生對「學生核心能力」有更深入的了解,藉由本競賽活動,鼓勵學生透過生動創意的文字,進一步宣導學系之「學生核心能力」的概念,描寫學系專業核心能力的訂定,對於學生學習成效或職場競爭力之幫助。
  • 徵文題目:題目由投稿者自行訂定。
  • 作品內容:以「學生核心能力對於學生學習成效或未來職場競爭力之幫助」為題材,宣導各學系學生核心能力。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5月30日止
  • 參加對象:本校在學學生

3. 創意短片競賽

  • 活動宗旨:本校各學系皆已完成學生核心能力之訂定,為使全校學生對「學生核心能力」有更深入的了解,藉由本競賽活動,鼓勵學生運用資訊軟體,進行攝影、編劇、剪輯,透過創作短片的拍攝及生動創意的文字,進一步宣導學系之「學生核心能力」的概念。
  • 短片主題:以宣傳本校各學系「學生核心能力」為題材,結合校園中的人、事、物,自行編導製作創意短片。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5月30日止
  • 參加對象:本校學生皆可組隊報名參加,每隊3-10人為原則。
  • 主辦單位:教務處
  • 協辦單位:研發處
  • 聯絡方式:簡美素小姐 07-3121101 分機2108#15


第四屆「好老師」徵文活動:亦師亦友,他就是我的老師

  • 活動目的:藉由徵文的方式,希望學生們透過文字的敘述,描寫師生在課堂外互動的情況,讓大家知道原來老師也可以像我的朋友一樣,我們可以這麼親近呢!
  • 報名資格:本校在學學生(含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在職專班)
  • 內文主題:請選定一位你/妳修過課的高醫教師,並針對其中一項主題,告訴大家你印象中最深刻的記憶,盡情揮灑你內心的好老師特質吧!課堂之外的互動 ~ 與老師相處的互動情形
  • 字數規定:600~1000字/每人限投一篇
  • 截稿日期:6月3日中午12:00止
  •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方式:王偉蕙小姐 07-3121101分機2795

優良教學助理遴選

一、為鼓勵本校表現優異的教學助理,肯定其協助教學的努力與貢獻,且配合100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三,特訂定本方案。

二、申請期限:99學年度自5月13日(五)起至6月3日(五)止,以送達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勵學大樓3樓)為準,逾時恕不受理。

三、申請程序:應檢附具體佐證資料提出申請,申請資料請依照以下順序裝訂,送交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進行審查。

1.優良教學助理遴選申請書

2.本校教學助理證書影本

3.工作紀錄表(98-2學期或99-1學期為限)

4.工作心得表(98-2學期或99-1學期為限)

5.協助教學品質與成效提升之具體佐證資料

四、優良教學助理遴選程序分為初選與複選兩階段:

1.初選階段:依申請文件中之各項資料審核後,擇優排序。

2.複選階段: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將初選資料送交優良教學助理遴選小組,並依以下三項資料進行評分:

a.教師推薦函

b.教師聘教學助理成效自評表

c.教學助理考核表

五、優良教學助理遴選程序分為初選(檢附具體佐證資料提出申請)與複選(優良教學助理遴選小組)兩階段,獲選之優良教學助理,將公開表揚並頒發獎狀及獎勵金或等值禮券,以茲鼓勵。

六、相關訊息及文件下載: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FD2011051305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撥打07-3121101分機2795洽詢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聯絡人 蘇怡寧小姐。

【教師教學知能成長講座】低碳生活與低碳城市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邀請專家學者舉辦低碳生活的分享,以培育教師對於環境與永續發展能有更多的認識。

  • 活動主題:低碳生活與低碳城市
  • 活動講員:義守大學土木與生態工程學系 講座教授 吳明洋博士
  • 活動日期:5月27日(五)上午10:00~12:00
  • 活動地點:綜合實驗大樓一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參與對象:各系所主任、行政教師及有興趣之教師
  • 備  註:本活動列入教師成長登錄-教學成長1分。

★ 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 為避免影響活動進行,敬請各位老師準時出席。

  • 承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 聯絡方式:蘇怡寧小姐 07-3121101分機2795 email:ninasue@kmu.edu.tw

學程專題演講:用生技的力量 創造更美好的生命品質

訊聯生物科技1999年開辦,是國內第一家成立的私人臍帶血銀行。近年跨足幹細胞治療與基因檢測兩大領域,成功開闢出全新的幹細胞產業與嶄新的商業模式。藉由劉天來總經理的分享,讓本校師生瞭解醫療研發產業的方展與經營管理能力培養的重要及技巧。

  • 活動講師:劉天來 訊聯生物科技總經理
  • 活動時間:5月27日(五)中午12:00~13:3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聯絡方式:教務處學能提升組(學程)曾明淇小姐 07-3121101分機2108#19

高齡學程活動:老人福利機構~傳承藝術團體工作坊

100年度老人福利機構社會工作人員在職訓練~傳承藝術團體工作坊

「傳承藝術」是由美國紐約的Elders Share the Arts(ESTA)機構所規劃發展, 讓銀髮族長者透過機構照護人員的陪伴與合作下,將生命經驗透過創作視覺藝術紀錄下來, 並藉由藝術作品展示會以增加長者與社會的互動,期能提昇生活品質與生命價值。 本次在職訓練將採工作坊形式,結合藝術輔療與創作,以團體工作方式帶領,提升長者生活品質,活躍老年生活。

  • 活動日期:6月3日(五)13:00-17:30
  •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CSB101
  • 參加對象:高雄地區老人福利機構現職社會工作人員、高雄醫學大學全體教職員工、學生(高齡健康照顧學程學生建議參加),預計80人。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三
  • 聯絡人:高醫醫社系助教吳美鈴,312-1101轉2195轉10
  • E-mail:meiling@kmu.edu.tw

【啟動閱讀計畫】教學卓越計畫 主軸四

1. 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讀享萬卷書,免行萬里路

由本校暨高高屏地區其他24 所大學院校共同推出的圖書代借代還服務,是 一項可以直接線上申請借閱他校圖書的貼心服務,不僅可以利用24 校的豐富館藏,也可省去奔波他校借還書的時間與精力,更好康的是推廣期間「費用全免」喔!

  • 服務對象:

1.本校正式編制內之教職員工(不含兼任教師)。

2.具學籍之學生(不含學分班及推廣教育班學員等)。(憑本校圖書館閱覽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

  • 實施期間:6月底止!
  • 連絡方式: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陳雅嵐/吳明霞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81

2. 閱讀buffet-自助樂活好禮相送

  • 活動方式

<自助獎-還書-收據募集搶好禮>

1.還書後,請將自助借書收據投入摸彩箱中。

2.04月29日、05月31日各抽出75名得獎者,致贈獎品一份,愈早參加中獎機會愈大唷!

<樂活獎-逢百送大獎>

即日起至05月30日期間,每累計參加人次第百名(ex.第100名、200名),可得特別獎一份,共10個名額。

  • 領獎注意事項

1.抽獎名單統一於06月01日公佈於圖書館網站及自助借書機旁,不再另行通知,請讀者留意。

2.領獎時請憑學生證或職員證至圖書館流通櫃台領獎。

3.領獎期限06月10日前未領取者,視同自動放棄,請把握權益。

4.同一獎項已得過獎之讀者,將不列入下次得獎名單。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3. 「文學不老.愛荷華」主題特展


春天,眾芳喧嘩,無疑是人間最美的時節,把握此時展卷閱讀,該是何等浪漫、奢華的精神饗宴!尤其多讀情感深蘊的文集,更能使人生機活潑煥發。

今年,由旅美華文小說家聶華苓所創辦,極富盛名的國際文學組織——愛荷華「國際寫作計畫」(International Writing Program,簡稱IWP),即將邁入45 週年,國家圖書館將以「文學不老‧愛荷華」為題設計「現代中文小說月」系列閱讀活動,精選臺灣曾經駐訪愛荷華的小說名家,如:白先勇、王禎和、王文興、李昂、張大春、陳映真、黃凡、駱以軍等24人,公開展示其珍貴手稿、人物影像、生平傳記。

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4-6月同步舉行中文小說作家展、主題書展,廣邀全校師生結伴FUN小說,領略中文經典小說的不老魅力,一起『書醒』春天。

跨越‧回返——駐訪愛荷華之臺灣小說作家展

  • 展示地點:高醫大圖書館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跨越‧回返——駐訪愛荷華之臺灣小說作家主題書展

  • 展示地點:高醫大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後棟一樓主題特展區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建會、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統籌單位:趨勢教育基金會

合辦單位:國家圖書館.台灣文學館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

其他圖書館配合主辦活動請詳見國家圖書館網站 http://chinovel.ncl.edu.tw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4.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

由於佳評如潮,圖書館自今年5月1日開始續辦MOD看影片贈獎活動。為期一年至2012年6月31日截止,並將各項獎品加碼以回饋廣大的讀者。去年沒有中獎的高醫教職員工生,今年開始可別放棄您得獎的權利。讓您拿大獎,瘋狂一整年!

一、報名資格:凡本校師生皆可參加

二、活動內容

1.參賽資格:需先於主題專區影片至少觀看2小時即可獲得參賽資格。

2.活動方式:凡於活動期間內,登錄高醫MOD網站(http://mod.lib.kmu.edu.tw/ )並觀賞影片,撰寫300字以上心得,於活動期間內投稿,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禮品,逾期視同無效。

3.投稿者請註明學號、姓名、聯絡電話、影片名稱,未確實填寫者視同無效。

4.圖書館將核對MOD隨選視訊系統中,讀者是否有登入並觀賞該影片,若查證無登入或觀賞該影片的紀錄,則視同無效。

5.參賽作品不得參加過國內外任何比賽,並且須為本人作品。若得獎作品經檢舉抄襲,或違規事宜經檢舉並查證屬實,圖書館得立即取消得獎資格,已領獎者並予追回,並報請校方處理。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三、獎勵方式

<MOD最佳影評人獎>

聘請相關專長人士擔任評審委員,依投稿者所撰寫影片心得內容進行審查(主題呈現度:30%、內容豐富度:30%、文章流暢度:20%、反思深度:20%)

每季遴選出以下名次

第1名 可獲得8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第2名 可獲得5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第3名 可獲得3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佳作共3名 可獲得200元禮券

  • 公佈相關名次於圖書館網頁,如遇假日則順延至月初第一個工作天,得獎者請至圖書館1F櫃檯領取獎勵。

<MOD最佳推薦人獎>

凡撰寫心得並推薦該影片,根據該影片瀏覽次數多寡,每季選出MOD最佳推薦人獎共6名,可獲得精美獎品乙份。

當然看影片的同時,可別忘了常來圖書館看書喔!!圖書館總是打開你的心!!

高醫MOD登錄看影片有獎活動專區:http://www.kmu.edu.tw/~lib/mod.html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投稿專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a/gap.kmu.edu.tw/viewform?hl=zh_TW&formkey=dGpYR1I5X0U1NTU4aEFHeXl2ZGU3d0E6MQ&ndplr=1

高醫MOD網站http://mod.lib.kmu.edu.tw/

主辦單位:圖書館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圖書館與專業閱讀運動展覽

  • 展覽時間:5月10日至6月30日
  • 展覽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方式: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缺你book-好書交享閱 高醫二手書大募集

高醫同學看過來,5月23日至6月24日期間將你的二手書拿到高醫書坊以及活動攤位寄售,不僅可享有親切又專業的寄售服務,還可現場參加抽獎遊戲喔!

【抽獎辦法】

★單次寄售3本以上→即可參加現場「拉拉樂」拉好禮遊戲,拉出的獎品,通通讓你帶回家!

★單次寄售5本以上→即可獲得活動「新歡獎」抽獎機會一次。(中獎人可從書局指定專區挑選一本書免費帶回家喔!)

※ 「新歡獎」限於5月23日至6月24日期間,單次寄售5本以上者才有抽獎資格,無法採累計方式,但一人最多只有3個抽獎資格喔!

※ 二手書收書原則與寄售方式,依書坊現場公告以及校園共和國宣傳網頁資料為準。

【活動時間與地點】

★05/23~06/24 上午09:00~下午19:00,高醫書坊(例假日公休)

★05/24~05/26 上午11:00~下午16:00,全家前攤位

★06/23~06/24 上午11:00~下午16:00,學生宿舍1F前攤位

【新歡獎-抽獎時間與地點】

★06/02(四) 下午3點,於高醫書坊門口抽出一名得獎者

★06/16(四) 下午3點,於高醫書坊門口抽出一名得獎者

★06/24(五) 下午4點,於高醫書坊門口抽出一名得獎者

※得獎名單將於校園書坊門口以及校園共和國活動網頁公告

※新歡獎兌換期限為開始日當天至100/09/30截止

★提醒您,寄售書籍前請先詳細閱讀寄售說明與收書原則,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喔!

寄售說明與收書原則詳見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593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校園書坊

聯絡方式:圖書館 廖雪紋小姐 07-3121101分機2133#20

校園書坊服務專線:322-3684 / 校園共和國網址:www.campub.com.tw

「健康生活面面觀」系列講座-胃潰瘍與胃炎

最近有一句火紅的廣告詞說:「均衡是地球的真理,也是你身體的道理。」

現在的上班族普遍工作壓力大,平日疏於管理自我飲食,以致於三餐用餐時間不規律,且飲食內容不夠均衡。不良的飲食習慣,往往造成胃酸過多,胃潰瘍發作。

您想了解胃潰瘍與胃炎徵候與症狀有哪些嗎?歡迎踴躍參與!

  • 活動講者:余芳榮 醫師(附院胃腸內科主治醫師)
  • 活動日期:5月31日(二)
  • 活動時間:18:00-20: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多媒體教室
  • 參與對象:全校學生
  •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 聯絡單位:廖雪紋小姐07-3121101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 備註:本活動會後備有餐點,名額有限,能全程參與並有興趣組成專業研讀小組者享優先報名

海外體驗學習申請流程說明暨心得分享會

教育部學海系列

  • 活動日期:5月30日(一) 晚上18:00 ~ 19:30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 N109 教室
  • 參與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備註:本活動提供餐點,唯不接受現場報名,線上報名者請於15分鐘內完成簽到,以維持說明會品質。

出席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 活動日期:5月31日(二) 中午12:00 ~ 13:30
  •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 參與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備註:本活動提供餐點,唯不接受現場報名,線上報名者請於12:15前完成簽到,以維持說明會品質。
  • 聯絡方式:國際事務中心 黃麗蓉小姐 07-3121101分機2383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

1. 中山大學辦理跨校教學研習會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跨校教學研習會系列活動

敬請欲參加教師上網至http://ctdr.nsysu.edu.tw/CTDR2008/signup/index.php 報名,教學研習會時數將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 聯絡方式:中山大學教務處教發中心 林麗卿小姐 07-5252000分機2167 / 王苡晴小姐 07-5252000分機2162

2. 中山大學環境掃瞄式電子顯微鏡在生物醫學和環境科學上的應用研討會

  • 活動時間:6月10日(五)
  • 活動地點: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演講廳(東2028室)
  • 報名方式:

1. 請逕至國立中山大學貴重及共用儀器中心網頁完成報名繳費:http://khvic.nsysu.edu.tw/khvic/conference/

2. 線上繳費:學生300元,一般人士600元 | 現場繳費:學生500元,一般人士1000元

  • 主辦單位:教育部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國立中山大學國科會貴重儀器中心、國立中山大學新興污染物研究中心、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貴重暨共用儀器中心、國立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
  • 聯絡方式:胡欣瑩小姐 07-5252000分機4085 hyhu@staff.nsysu.edu.tw


(教學卓越辦公室 周惠美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