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8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6月10日 (五) 09:56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公告】

06月15日(三)教師知能講座:除了看到疾病,你還看到了什麼?(II) 討論男性性障礙、性少數、新移民婦女案例

★讓參與者能夠學習到與病患互動時,除了看到疾病外,還能看到社會文化、性別關係對病患的影響,以便有一較全面對病人的理解。藉由討論日常門診的案例,以案例分析、講員與學員問答互動的方式,提供教師上課的性別、社會文化的教材與教學知識、也讓臨床醫護人員能夠增加性別文化的敏感度。

★活動日期:6月15日(三)中午12:00-13:45

★講員簡介:綜合醫院家醫部主任、輔英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黃志中 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 性別研究所 成令方 副教授

★活動地點:綜合實驗大樓一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參與對象:全校教師、附院醫師及護理人員

★報名網址:http://cfd2.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139

★ 本活動每場列入教師成長登錄-教學成長1分、院內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時數1.5時。

★ 請本校教師攜帶教職員證刷卡「簽到/簽退」,全程參與始得計分。嚴禁代刷及補簽,不便之處懇請見諒。

★本活動提供午餐,請事先報名,未事先報名者恕不供餐。

★ 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 活動聯絡人:蘇怡寧 分機2795 email:ninasue@kmu.edu.tw

優良教學助理遴選

一、 為鼓勵本校表現優異的教學助理,肯定其協助教學的努力與貢獻,且配合100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三,特訂定本方案。

二、 申請期限:99學年度自5月13日(五)~8月12日(五)止,以送達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勵學大樓3樓)為準,逾時恕不受理。

三、申請程序:應檢附具體佐證資料提出申請,申請資料請依照以下順序裝訂,送交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進行審查。

1.優良教學助理遴選申請書

2.本校教學助理證書影本

3.工作紀錄表(98-2學期或99-1學期為限)

4.工作心得表(98-2學期或99-1學期為限)

5.協助教學品質與成效提升之具體佐證資料

四、 優良教學助理遴選程序分為初選與複選兩階段:

初選階段:依申請文件中之各項資料審核後,擇優排序。

複選階段: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將初選資料送交優良教學助理遴選小組,並依以下三項資料進行評分:

1.教師推薦函

2.教師聘教學助理成效自評表

3.教學助理考核表

五、 優良教學助理遴選程序分為初選(檢附具體佐證資料提出申請)與複選(優良教學助理遴選小組)兩階段,獲選之優良教學助理,將公開表揚並頒發獎狀及獎勵金或等值禮券,以茲鼓勵。

六、 如有任何問題,敬請撥打分機2795洽詢,聯絡人:蘇怡寧。

★活動網頁: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FD2011051305

第四屆「好老師」徵文活動

活動目的:藉由徵文的方式,希望學生們透過文字的敘述,描寫師生在課堂外互動的情況,讓大家知道原來老師也可以像我的朋友一樣,我們可以這麼親近呢!

主辦單位: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分機2795)

報名資格:本校在學學生(含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在職專班)

內文主題:請選定一位你/妳修過課的高醫教師,並針對其中一項主題,告訴大家你印象中最深刻的記憶,盡情揮灑你內心的好老師特質吧!課堂之外的互動 ~ 與老師相處的互動情形

字數規定:600~1000字/每人限投一篇

投稿方式:請至本中心網頁下載投稿撰寫格式。

     徵文作品請以電子郵件方式傳至ninasue@kmu.edu.tw

     郵件主旨請註明「好老師徵文-學號/姓名」

     截稿日期:8月12日中午12:00止

獎勵辦法:優等獎4名-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甲等獎10名-獎金1000元及獎狀乙紙

     佳作獎16名-獎金500元及獎狀乙紙

     獲選作品將刊登於「好老師專刊」

評選辦法:由本中心籌組評審委員會審閱評選。

成績公布:將於9月中旬公布於本中心首頁。

活動網頁:http://cf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FD2011051105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蘇怡寧提供,單位主管:黃尚志主任)


enews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