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8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6月10日 (五) 09:55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78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性別研究所師生參加「廢核大遊行」

性別研究所師生於4月30日參與高雄首度舉辦之反核遊行「微笑向陽,遠離核災」。3位教師及學生共10餘人加入遊行、走上街頭,以繞行高雄市市區的方式,向政府表達發展替代能源以取代核能之訴求。此外,主辦單位更安排現場模擬核災,播放核災警笛,搭配遊行民眾「橫屍街頭」以表達不滿之情。


護理學系「服務學習」師生獲表揚

4月30日至5月1日本學系劉雅瑛講師率高尉綺等20位選修「服務學習」課程的大一至大四生擔任100年全國特殊奧林匹克滾球競賽健康運動員計畫志工,獲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頒發感謝狀予以表揚。


日本姊妹校教授來訪

護理學院姊妹校日本聖路加看護大學護理學院大森純子教授為瞭解台灣老人健康促進執行現況,於5月5日至6日來訪2日。

性別研究所師生參加「排除同志教育 就不是性別平等教育」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

性別研究所師生於5月6日參加由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好性會)於高雄市人權學堂主辦「排除同志教育 就不是性別平等教育」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與南部民間團體、校園性別社團、性別所、性平輔導團等召開聯合記者會,督促教育部落實性別平等教育,並回應澄清立委、真愛聯盟等團體對多元性別教材的疑慮。

護理學系3位教師接受資深護理人員表揚

賀!王秀紅院長、陳季員副教授及劉雅瑛講師於100年國際護師節全國聯合慶祝大會中,接受資深護理人員表揚。


99學年度護理學系導光加冠典禮

護理學系於5月11日晚上為學士班二年級生舉辦加冠導光典禮,特邀請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鍾信心董事長、附院候明鋒副院長及護理部吳鈴珠主任、小港醫院吳文正副院長及護理部陳幼梅主任、大同醫院護理部潘純媚主任、護理科系校友會沈素月會長,以及學生家長代表黃耀斌教授出席觀禮並致詞。典禮的重頭戲是安排同學依次上台,由護二導師群協助帶上護士帽(女生)及徽章(男生),再由王院長和王主任為同學點上代表著傳承的燭光;加冠後,全體護生在上帝與會眾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並以歌聲紀念南丁格爾女士,效法其博愛為懷、奮鬥為念及服務人群之精神。典禮氣氛溫馨而神聖。


美國姊妹校師生交流研習

5月16日至31日本學院姊妹校美國喬治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傑出研究教授Dr. Leonard W. Poon及侯書逸副教授率17名學生(含1名博士生、2名碩士生及14名醫科預科生)至本學院選修護理學系碩士班「公共衛生與高齡化Public Health & Aging」及「文化與健康Culture & Health」2門全英文授課課程。此行係該學院學生首次至亞洲國家進行學術交流,課程內容豐富多元,除課室教學外,還包括機構參訪、文化體驗及探奇訪勝等。學生對此行收獲評價極高,該學院也決定每年與本學院合辦此學生交流研習活動。


護理學系辦「心動咖啡館」活動

護理科系校友會、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及本校附院護理部在五月護師節當月,為承續燭火傳光的精神,特於5月20日邀集護理學系師長、校友與在校的三年級護生辦理「心動咖啡館」活動,期透過與臨床服務校友之互動與經驗交流,使在校學生能展望護理專業職涯發展與專業適應。本次活動主題為:「薪火相傳-護理職涯」,議題為「認識我的工作世界-我在臨床的所見與所得」及「找尋適合自己的舞台-我將這樣規劃我的生涯」。活動中學生與校友充份交流並發揮自己的創意,氣氛熱絡,成果豐碩。


護理學系學生會2011「燭光」出刊

護理學系學生會「第四十二期燭光」於5月下旬順利出刊,內容除了院長、主任及師長的勉勵,更記錄著同學們參與服務學習、國際交流、實習及競賽等活動的點點滴滴,為同學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留下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