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6月13日 (一) 11:46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品德教育系列活動~

品德教育系列活動~99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醫界經典名言短文徵選競賽

截稿日期:即日起~9月30日(五)止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07

洽詢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魏韶勤小姐 07-3121101分機2259


活動回顧

【多媒體應用實務photo Impact】

推廣軟體工作坊月月都精彩!!

6月份教大家簡單、易懂、方便、好學、速成繪圖軟體工具,人人都可以是美工繪圖達人!

這次的推廣軟體講座【多媒體應用實務PHOTOIMPACT】分為兩個部分講述,第一部分是PhotoImpact基本修片功能介紹;第二部分則是利用PhotoImpact設計名片。過程中,老師清楚介紹每個功能,並且一步步說明操作,更準備了許多範例檔案,一邊教學一邊給予聽者實際操作的機會,讓學習者可以更加即時的吸收活用。經過兩場講座,讓參與者對於PhotoImpact有了基本的認識,能夠更加迅速熟悉操作的方法。兩場參與人數大約為70人,參與者希望下學期有相關的進階課程,以便更加活用此軟體。


書院全人教養舉隅——高醫書院藝文週系列活動

高醫書院創設於99學年度,目前第一屆書院生共32名。在5月16日~22日舉辦為期七天的藝文週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師生書畫聯展、生命故事與壯遊經驗的分享、電影之夜、武術展演、紀錄片工作坊、書院雅集……等,是一場結合生活與藝術、知性與感性、動態與靜態的饗宴。

「生命故事」講座由本校大家長余幸司教授主講、「武術展演」演示空手技法、腿擊術、拳形、防身術、陣式與棍法,何富雄老師並展演了少林絕技沈香拐。「電影之夜」播放李安導演的作品「色戒」,由書院執行秘書李玲珠副教授進行映後導讀。「壯遊分享」由藥學系陳益昇老師、牙醫系楊鎧銘同學、醫學系陳彥文同學共同分享更貼近土地與人文的旅行。紀錄片工作坊由導演陳正勳老師帶領大家了解拍片的理論與技巧,並進行實際的攝製、剪輯習作。「雅集」是傳統文人的聚會,書院選擇「瓔堡玉苑」作為聚會場所,除了賞玩玉苑主人李才白先生的古董收藏與玉器創作、居家布置的美學品味外,並由吳語宸老師現場古箏演奏,享受不需透過麥克風、完全貼近演奏者的展演氛圍。

書院藝文週系列活動圓滿落幕,希望新的藝文種子能在校園生根發芽,書院教育的成果更能豐富所有高醫人的視野。


(通識教育中心鍾琬媚/林煜堯提供,單位主管:盧天鴻主任)


enews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