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7 本校創意校園小組及牙醫學系、心理學系參展「2004創造力教育博覽會」(詳全文)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3月2日 (三) 10:59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7期 活動回顧

本校創意校園小組及牙醫學系、心理學系參展「2004創造力教育博覽會」

e快報編輯採訪、攝影

Image:17-3.jpg


本校創意校園小組團員於2月13至15日在北上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2004創造力教育博覽會」,本校創意校園小組「水岸厝邊」創意報告榮獲第一名,另外,其「全方位健康升級創意校園整體規劃案」及「『換心』校園創意空間營造案」成果報告亦獲得教育部九十一年教育部大專院校創意校園營造計畫「表現優異」獎狀。

「水岸厝邊」主持人林瑞泰副教授上台代表領獎時表示,「水岸厝邊」延續前兩個創意空間計畫,將環境革命的浪漫腳步,跨出校園走入社區,朝高醫大學城的遠景更邁向進一大步。

「創造力教育博覽會」還選出「創意的發想與實踐課程」競賽優異團隊,本校學生團隊「口腔電影院」從十九校參選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三名及一萬元獎金。「口腔電影院」利用觸碰式螢幕能讓訪客了解口腔衛生教育、聆聽音樂、觀賞影片,或是進入牙醫的美術館,在網路上與醫師交流互動。「口腔電影院」的診療椅,不再是痛苦與懼怕的來源,坐上它,牙醫系同學能帶領訪客輕鬆、愉悅地保健口腔。

本校楊三東副教授及黃鶴池講師所教授的通識科目「創意的發想與實踐」,其修業牙醫學系學生之作品『口腔電影院』曾參加南區大學校院創意作品比賽榮獲第一名,此外,心理學系學生之作品『歡笑販賣機』榮獲南區第二名。 「2004創造力教育博覽會」會場共有210個攤位(7、8兩層),皆與創意主題有關,由全國入選之大專、高中、國中小學及其他教育相關單位代表隊參展,三天下來共約有五萬人次參觀,透過現場互動式展覽,可觀摩其他縣市參展學校的優點,做為學習借鏡的對象,以提升高教育品質,現場還舉辦與創意有關之專題演講。



enews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