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0 主管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0期  產學推動中心


主管的話

產學推動中心 莊萬龍主任

高雄醫學大學擁有眾多優秀的生技醫藥相關之臨床及研究人才,研究資源豐沛,一直以來都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推動教師參與產學合作,並與相關產業進行研究交流。目前已結合南部幾個重要產業園區(如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和屏東農界生技園區)及策略聯盟夥伴的資源,協助傳統產業及新創企業落實產品研發技術升級,將生技醫療產業上中下游的研發、臨床試驗、技術移轉、商品化ㄧ脈整合,期能促成生技醫療園區之產業群聚效應。為突顯本校產學合作在生物醫學及醫療器材產業等特定領域所展現的強大研究能量、專業能力與組織功能。

而本校為落實區域產學的連結,主要聚焦於生物科技及醫療器材為發展目標,並推動包括牙科臨床技術評估及模擬導引系統,人工牙根、光電醫療美容、醫用合金、天然藥物、骨骼關節及生技製藥等七大產業的發展,積極輔導中南部傳統產業做高值化轉型連結,建立產官學研合作的模式,使傳統產業更具企業競爭力。

此外為了配合國家政策推動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於99年9月正式進駐南科高雄醫療器材園區,設立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研發中心,藉此結合南部3大科學園區及金屬工業中心進行產學合作、技術移轉與新創事業育成輔導,期許日後更能貼近園區企業需求,協助企業提出研發與醫療器材驗證計畫,並爭取更多研發資源,未來更將運用本校附設醫院與人體試驗認證協助企業能進行醫療器材及醫藥產品之臨床試驗,並帶動區域產業升級與高值化。



enews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