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0 優質育成企業-景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0期  產學推動中心


優質育成企業-景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劉典謨 藥師


  • 榮獲98年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補助金額140萬元
  • 榮獲99年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補助金額80萬元
  • 榮獲99年經濟部工業局CITD計畫,補助金額140萬
  • 成功申請通過進駐屏東農業生技園區
  • 取得GMP化妝品製造業衛生自主管理標章
  • 榮獲教育部嚴選為100年度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優質企業

自2004年創立至今,憑著一股對業產的熱情,不斷的研發中草藥新劑型,提供各專業領域使用,深受消費者認同與肯定。本公司目前,主要以全國中醫院及藥局為通路,並已成為全國百餘家中醫院自費產品合作研發代工廠。

景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中草藥生物科技領域結合傳統技術、創新的生物科技公司。2004年起即進駐高雄醫學大學育成中心,結合先進優良之研發團隊,進行研究發展中草藥組織栽培技術、GAP栽培,中草藥活性成分檢測技術、指標成分定性定量技術、超臨界流體濃縮技術、中草藥固體分散技術、產品奈米化技術等。其中以中草藥固體分散技術,所研發完成各種滴丸中草藥新劑型,已陸續上市。主要產品為能夠治療及預防心血管疾病、降血壓及預防血栓性腦中風的丹參滴丸,並採用高效液相色層分析技術,測定複方劑型的主要成分含量,利用各種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加強產品之品質、藥效、安全性等評估。目前設廠於高雄市前鎮工業區內,擁有工業局及衛生局核可食品與化妝品工廠登記證。

(一)奈米微乳技術

(二)中草藥長效緩釋技術

(三)固體分散滴丸劑型

(四)結合現代科技的中草藥複方化粧品

(五)免煎易服漢方中草藥飲品研製

(六)中醫院專用產品客製化研發及代工

(七)其他保健品研發

目前購置廠房於高雄市前鎮工業區內,擁有工業局及衛生局核可食品與化妝品工廠登記證。2005年獲准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圈區,2008年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評鑑合格,獲頒工廠『衛生自主管理標章』製造品質深受肯定。目前產品類別有結合現代科技的中草藥複方化粧品、免煎易服漢方飲品、中醫院專用產品客製化研發代工及中草藥保健品新劑型研發等。景天公司將陸續開發實用的中草藥新劑型上市,更歡迎合作研發或代工。



enews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