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0 圖書館新進圖書簡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0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圖書館新進圖書簡介


目錄

日日是好日:打造生活的小幸福

索書號:420 8876

打理生活,也打理心情,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65則親身實踐的創意想法,是平淡生活的祕藏佐料。生活研究家伊能勢敦子教你用嶄新視野看待生活。翻開本書,你將會發現幸福生活如此簡單!

當我們為工作恆常忙碌時,家,永遠是充滿療癒能量的魔幻空間。

如何營造被美好事物環繞,悠然自在的家時光?只要運用一些小技巧,就能找到擁抱簡單生活的祕方。看伊能勢敦子揮舞手中的魔法棒,打造出一個能邀請朋友來訪、時刻感受舒服和快樂的家空間!


遇見偉大的聲音

索書號:805.18 C834

本書精選了26篇史上最撼動人心的演說。這些經典演講皆對歷史變革產生重大影響,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著名的演說者包括金恩博士、林肯總統、甘迺迪總統、麥克阿瑟、卓別林等為世界和平奮鬥的人士。演講中融會了這些偉大人物公平正義的理念和奮鬥不懈的精神,激勵各國民眾,打動無數聽眾,引起許多人的共鳴。這些演講是人類思想的泉源,值得世人一再回味。

每篇演講皆提供了作者簡介,有助於讀者深入了解歷史背景故事。本書採中英對照方式,每篇演講皆標出重點單字,附IPA音標,並以中英文定義闡釋,幫助讀者理解。行文間搭配精美的插圖,讓讀者在感動之餘,也能享受閱讀之美。

這些聲音,能讓我們洞悉歷史的變革。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沉浸在這些偉大的聲音之中吧!


指指點點玩義大利

索書號:745.89 8857

旅行「義」地行不再擔心有口難言,幫大忙的手指只要一定位,攤開書,就像取得衛星導航,買物吃食到處玩樂,或是跟著新朋友回家作客,指指點點,馬上就讓義大利人心領神會!


史上最強的18個工作簡化術

索書號:494.01 8534

為了不再加班,為了準時回家吃晚餐,為了下班後可以兼個小差,為了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為了……你還有很多「想做卻還沒做到」的煩惱嗎?

別再煩惱了!《史上最強的18個工作簡化術》即是一本導正你的工作方式,幫助你「妥善運用時間」、「簡化工作中不必要的流程」。只要搞懂這18個工作簡化術,包你每天工作不再苦哈哈,卡鐘一響就下班!


傷心人類學

索書號:390.31 B419

露思.貝哈透過揭露自身的生命故事,深刻反思在西班牙、古巴及美國的田野工作,她讓民族誌與回憶錄巧妙交織成這部《傷心人類學》。本書的寫作旨趣融合了反身人類學、女性主義自傳性書寫,以及多元文化與離散論述。即使受傷累累仍無懼地穿越漫長的隧道、雖然步履維艱仍勇敢地跨過各藩籬邊界,由此露思.貝哈向世人宣告:「不讓你傷心的人類學就不值得從事!」

本書收錄的〈死亡與記憶〉曾在1989年美國人類學學會的年會上,由負責心理人類學論文審查的史特林委員會(Stirling Committee)頒贈榮譽獎。



enews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