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0 99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稿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12月8日 (四) 15:35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99學年度畢業典禮致詞稿

余幸司校長



董事長、董事會各位董事、顧問、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Chancellor Rahn、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黃理事長、親愛的畢業同學、各位貴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同仁及在校生代表,大家早安!

首先向今天的主角1,728位畢業同學(大學部1,322名;研究所406名)及所有敬愛的家長道聲恭喜!恭喜同學們完成這一階段的學習任務,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進階!今年有4位與國合會合作的醫學研究所臨床醫學組碩士班畢業同學,分別來自不同的國家-所羅門、瓜地馬拉、海地、甘比亞,他們在高醫大完成了學業,象徵高醫大又達成一個培育國際人才的目標。

另外,今日我們將要特別頒贈2位榮譽博士學位,一位是翁啟惠院士—現任中央研究院院長,同時也是今日的演講貴賓;另一位是本校第一所姐妹校阿肯色醫學大學校長 Prof. Rahn,兩位榮譽博士對教育界及學術界都有非常傑出的貢獻,是高醫大全體教職員生的典範!

高雄醫學院創立於1954年,1999年改名為高雄醫學大學。首任董事長陳啟川先生以「以高醫人為榮」和創院校長杜聰明博士揭示「樂學至上,研究第一」的理念,建立了本校優良的傳統精神。創校57年來,培育出34,127名校友遍佈在產、官、學界,他們傑出的表現都是同學們的楷模,也是大家日後於職涯、生涯中的導師。

各位即將步出校園的畢業同學們,在家長與學校師長的培育下,今日得以站在這裡接受正冠領證,帶著專業與滿腔的熱血走出校園,無論是進入社會成為新鮮人,或者繼續深造,都必須秉持「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學校核心價值。高雄醫學大學是各位的母校、各位的家,師長們及同學們努力所建造的這個家園,就是希望能隨時歡迎同學們回來敘舊或進修。希望同學要記得多回來高醫走走、探望老師、看看母校的成長。

再次恭喜各位畢業同學及家長們,今天的畢業同學不僅僅是家長的驕傲,也是母校的驕傲。在高醫大的歲月裡,母校提供了同學們「未來發展希望的教育」,至盼你們要永遠保有求知的動力、服務社會的熱忱,並且發揚高醫人的傳統精神。高醫大師長、學長們辛苦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就從今天開始。走出校園後,高醫人的榮耀就掌握在每一位畢業同學的手中,你我都有責任傳承「以高醫人為榮」的薪火。

最後,祝福親愛的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前途似錦。在座各位貴賓及女士、先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enews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