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4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4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 馬來西亞成功集團陳志遠主席來訪

為評估本校於馬來西亞設分校之可行性,本中心林成龍主任於8月中旬前往檳城與吉隆坡,拜訪當地政府與台商,勘查可能設校之地點,並拜訪馬來西亞成功集團陳志遠主席,以爭取當地資源的挹注。陳主席對本校於馬來西亞設分校一案頗感興趣,趁上週訪台之際,百忙中撥空於8月26日特地前來本校,聽取本校簡報之外,並與本校相關主管座談,參觀附設醫院,與本校首長相談甚歡,也對本校於馬來西亞設分校一事提出寶貴的建議。

● 國科會2011年候鳥計畫

國科會2011年候鳥計畫已於8月20號圓滿畫下句點。今年全國83個單位總共接受266位海外學員前來實習。前來本校者有25位,僅次於中研院的31位。而且,前來本校之學員在本校老師與實驗室研究生的指導下,表現相當優秀。其中由天然藥物研究所張芳榮教授及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邱郁文助理教授所指導之學員,在國科會的實習成果發表會上分別奪得自然科學組(Natural Sciences)第一名及生生命科學第二組(Life Sciences II)第二名。

● 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100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北印度、南印度、馬拉威、索羅門團學生,已平安完成計畫回國,感謝索羅門大使館的大使及秘書、駐索羅門醫療團林裕超團長、馬拉威吳宗樹先生、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吳俊仁院長、附院賴文德副院長、附院蕭世槐高級組員、小港醫院劉景寬院長、小港醫院張哲銘醫務秘書、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陳田圃董事長、高雄市玉皇宮管理委員會許文良主任委員等諸多位愛心人士及公司的捐獻與支持,希望2012年的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大家也能共同指導與支持。另外,本活動預定於9月26-30日,假第一教學大樓川堂舉行成果發表會,並於26-28日中午時段於勵學大樓A3教室舉辦心得分享暨2011年招募活動說明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 早稻田大學師生參訪紀事

早稻田大學人間科学学術院健康福祉科学科永島計教授,率領運動科學學術院時澤健研究院助教,另外隨行有及林政賢同學、森久惠同學、田中祐輝同學、丸井朱里同學及和以及田哲史同學,於9月5日~6日蒞臨本校參訪兩天。一行人首,先拜會校長,然後參訪運動醫學系、生理學科、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及復健科,同時永島計教授、時澤健助教及林政賢博士生針對自己的研究,在本校進行一連串精彩演講。隨後,學生大使盡地主之誼,也接待至他們參觀高雄歷史博物館、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以及瑞豐夜市觀光,度過有個愉快的高醫之行。


(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主任)

enews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