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4 100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輔導致詞稿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100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輔導致詞稿

余幸司校長



董事會陳田植董事長、鐘副校長、各位主管以及親愛的新同學:大家早安!

首先恭喜並歡迎今年 1,921 位(大學生1,360名;研究所 561 名)新鮮人,謹代表全體師生、同仁歡迎你們加入高醫大這個大家庭,在此展開學習與研究生涯。

高雄醫學大學創立於民國43年,為擁有57年歷史的全台第一所私立醫學院。創院校長是杜聰明博士。民國88年改名為高雄醫學大學,為台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尊重生命,追求真理」是本校的核心價值。

各位同學經過激烈的競爭進入高醫大學習。在高中時代的學習著重個人成績的表現及考試競爭力,進入大學後,同學們會發現大學的任務在於培育人才、創造新知以及提供教研成果為社會所用,各位同學將會體驗到學習方式有很大的改變;各位將在高醫大學習專業素養、核心能力、人文涵養及社會關懷情操等等,以因應畢業後面對雲端時代的挑戰。

高醫大是一所設備完善、師資多元的大學,能為各位同學的未來發展提供必要的資源:

1. 卓越教學-本校教學成果卓著,自96年起連續5年獲教育部評選為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學校。除了傳授學生基本素養與專業知識之外,更重視學生醫學人文與品德教育的培育與文化的塑造,歷年來有21位校友與師長獲得醫療奉獻獎的殊榮。今年亦獲選教育部「公民素養陶塑計畫-全面型計畫」,本校是醫學大學中唯一獲選的學校。

2.研究競爭力-本校教學、研究儀器設施齊全。圖書館現有館藏圖書289,509冊、紙本期刊3,248種、電子期刊18,546種、電子書52,066種、資料庫114種,以供學子使用,亦有e-library提供同學們隨時上網參閱。研究儀器設施齊全,附設醫院於69年經教學醫院評鑑後即一直保持醫學中心的醫院等級。依據基本科學指標(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 ESI)資料庫統計,本校在論文發表質量表現上,排名於全國大學10名內。

各位同學今日進入高醫大,應從重視個人層次的學習進階到重視文化層次的學習。目前正在興建的第二教學研究大樓內將強化教研設備及全球知識網之運用,希望同學們在學中能學習創新力與構想力以面對的雲端時代的挑戰,開創無限發展之未來。最後,謹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研究愉快。謝謝!



enews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