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5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6. 2011公視電影院人生劇展系列活動4-那一年曾做錯的事)
(7. 2011公視電影院人生劇展系列活動5-台北‧叢林)
第247行: 第247行:
====7. 2011公視電影院人生劇展系列活動5-台北‧叢林====
====7. 2011公視電影院人生劇展系列活動5-台北‧叢林====
馬曜,花蓮阿美族青年,是部落年齡階級最傑出的戰士。他個性樸直善良、不懂人心曲折。
馬曜,花蓮阿美族青年,是部落年齡階級最傑出的戰士。他個性樸直善良、不懂人心曲折。
 +
他以單純的心性來到台北,但都會複雜的人際關係與生存競爭,讓他挫敗不已、自尊盡失,他的城市夢徹底粉碎。
他以單純的心性來到台北,但都會複雜的人際關係與生存競爭,讓他挫敗不已、自尊盡失,他的城市夢徹底粉碎。
 +
在絕望之餘,他決定向這座掏光他、傷害他的城市,拿回他失去的一切…
在絕望之餘,他決定向這座掏光他、傷害他的城市,拿回他失去的一切…

在2011年9月22日 (四) 14:54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第185期 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85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六期「職涯接軌 全面啟航」(http://tlep.kmu.edu.tw/ePaper/ )發刊!歡迎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你是否對未來茫然無措??

你是否不了解就業市場變化趨勢??

本校引進產業界資源,開設豐富的職能課程與實務講座;

同時以階段式職涯檢測協助學生探索自我

完整的職涯輔導網絡等你來體驗。

本期還增加有獎徵答的活動,看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教卓福袋!

快前往第六期教學卓越電子報『職涯接軌 全面啟航』(http://tlep.kmu.edu.tw/ePaper/)


下期電子報將於10/13發刊,歡迎所有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最後,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感謝大家!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鍾飲文教務長


高雄醫學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kmu.edu.tw/

聯絡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館2F教學卓越辦公室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聯絡電話:07-3121101

分機2113、2016吳小姐、郭小姐

傳真電話:07-3134007


★近期活動★

100年度教學卓越成果展--短期工讀生招募

  • 聘用時間:10月14日~10月21日
  • 時薪:98元/小時
  • 備註說明:最低可配合之工作總時數需為8小時。
  • 洽詢單位:教學卓越辦公室 吳彥儒、郭雅玲小姐,分機2113

100學年度中文能力會考

醫學與法律系列講座活動-變性的法律探討

  • 活動時間:9/28(三)PM12:00-14:00
  • 活動地點:本校演藝廳
  • 活動講者:張永明教授
  •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二
  • 洽詢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陳小姐,分機2259#24

資訊能力檢定補助

  • 宗旨:為鼓勵本校學生取得資訊專業證照,提昇職場技能,特訂定高雄醫學大學學生考取資訊專業證照獎助辦法。
  • 獎助對象:凡本校學生,通過通識教育中心每學期公告之「資訊專業證照一覽表」所列之證照檢定,且發照記載日期當時,具本校學生資格者。
  • 獎助方式:學生通過國際證照或國內舉辦之甲、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且符合「資訊專業證照一覽表」之證照,以每學年度本校卓越計畫編列之經費彈性決定獎助金額。

【品德教育系列活動】99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醫界經典名言短文徵選競賽

屬於高醫人的經典名言已經出爐囉!哪一句經典名言最能觸動你的心?

歡迎全校學生投稿寫下你對經典名言的心得短文!得獎作品將擇優佈置於本校品德教育走廊喔!

徵選辦法請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07

  • 繳件日期:即日起~9/30(五)截止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 聯絡方式:魏小姐,分機2259#22

社區照護學程--期初輔導會議(發護照囉~)

  • 活動時間:9/26(一)PM12:00-13:00
  • 活動地點:N215教室
  • 參加對象:社區照護學程學生
  • 備 註:12點05分前網路報名者優先領取便當,12點06分開放現場報名。便當有限,發完為止,於100名內其餘參與者發放等值餐卷。
  • 洽詢單位:教務處學分學程承辦人 曾小姐,分機2108-19 / E-mail:R991055@kmu.edu.tw

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OSCE種子教師)培育工作坊

  • 研習主旨:為順利推動客觀結構臨床測驗(OSCE)的運作,培訓符合未來OSCE國考需求的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OSCE種子教師)
  • 活動日期:10/22(六)PM12:30-18:4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綜合實驗大樓103.104教室)
  • 參加對象:符合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培育課程之教師及主治醫師
  • 備註說明:此活動將列為本校OSCE標準化病人訓練師資培育之認證資格,請確簽到、簽退,遲到或早退皆不予學分認證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臨床技能組
  •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臨床教育訓練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三之三
  • 洽詢單位:教務處 簡小姐,分機2108#15

「專業自在學習」系列講座--你用對藥了嗎?

藥學系國考經驗與學習歷程講座

「專業自在學習,easy提升專業知能」提燈故事知多少─台灣的南丁格爾

為台灣做出種種重大貢獻的事蹟,你知道多少呢?

帶您一同親證愛與勇氣、激勵與奉獻的台灣女性典範。

您不容錯過的「提燈故事」饗宴,周汎澔老師經由相關圖書介紹、延伸閱讀與互動式討論,讓您對台灣的南丁格爾更進一步的認識與暸解。歡迎您踴躍參與!

  • 活動講師:周汎澔老師(護理學系教授)
  • 活動時間:9/29(四)PM12:00-13:00
  • 活動地點:N110 教室
  • 參與對象:全校學生
  •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 洽詢單位:圖書館 廖小姐,分機2111

【啟動閱讀計畫】

1. 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我要如何參加?

主題讀書會(主題不限,成員自由組成,每組10人為限)

請至圖書館各式表單內下載100-1主題讀書會申請表,詳讀實施要點後,回傳附件一讀書會申請表至 books@gap.kmu.edu.tw,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讀書會成員

報名截止日期:10/14(五)~~馬上報名,可優先保留名額喔

活動詳情請見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58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全時學習場域經營計畫】

洽詢單位: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助理廖雪紋,分機2111/2206

2. 學習自遊-校園新鮮人圖書館導覽

校園新鮮人面對新的學習環境,是否茫然無措呢?

讓我們向您簡介圖書館各項服務/空間設備,指引查詢圖書館館藏目錄

讓您輕鬆入門自主學習

  • 場次時間:第一場【9/27(二)PM15:00-16:00】、第二場【9/29(四)PM10:00-11: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
  • 活動對象:限新進師生參加
  • 報名方法:請於卓越計劃網站報名,報名人數達5人以上才開課,每場以30人為限

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51 (場次一)

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52 (場次二)

  •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
  • 洽詢單位: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陳雅嵐小姐(分機2133#81)

3.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

活動詳情請見http://www.kmu.edu.tw/~lib/mod.html

4. 7~9月主題特展:那一頁 在自學旅程中相逢

5. 愛看書的眼睛不寂寞

參加方式:由學生自行組成或參加圖書館所招募之「專業研讀小組」

參加人數:以5人至8人為原則。需設主負責1人,帶領小組之運作,並負責與圖書館聯繫

報名資格:凡本校師生皆可參加

報名期限:9/13(二)-9/30(五)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63

洽詢單位: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助理 廖小姐,分機2111/2206

6. 2011公視電影院人生劇展系列活動4-那一年曾做錯的事

阿立是被父母遺棄交給祖母扶養的小孩,在這個被大家瞧不起的村庄裡,她的朋友只有國鋒一個, 雖然一起長大,但高中後的變化卻不相同。一次的意外,讓兩個家庭起了變化… 他們都被那年的一個錯誤給囚禁,他們該往前嗎?能往前嗎?往前又是什麼?

播放影片:【人生劇展】隔代教養、校園專題:那一年曾做錯的事

活動時間:10/06(四)PM12:00-14:00

活動地點:自主學習中心1F學習資源專區

參與對象:全校師生

名額限制:65人

備註: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參與師生並可獲得系列活動摸彩券一張。活動備有簡餐,若不克參加請來信告知。

活動詳情&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90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洽詢單位:圖書館 廖小姐,分機2111

7. 2011公視電影院人生劇展系列活動5-台北‧叢林

馬曜,花蓮阿美族青年,是部落年齡階級最傑出的戰士。他個性樸直善良、不懂人心曲折。

他以單純的心性來到台北,但都會複雜的人際關係與生存競爭,讓他挫敗不已、自尊盡失,他的城市夢徹底粉碎。

在絕望之餘,他決定向這座掏光他、傷害他的城市,拿回他失去的一切…

播放影片: 【人生劇展】原住民系列-台北‧叢林

活動時間:10/13(四)PM12:00-14:00

地活動點:自主學習中心1F學習資源專區

參與對象:全校師生

名額限制:65人

備註: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參與師生並可獲得系列活動摸彩券一張。活動備有簡餐,若不克參加請來信告知

活動詳情&報名網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691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洽詢單位:圖書館 廖小姐,分機2111

乘著夢想的翅膀起飛—生涯規劃團體

即將結束現階段學業邁向另一個人生旅程,對於未來的不確定,讓我們陪你一起探索…

透過團體體驗式活動探索自我、找到自我價值與生涯定位,

培養個人觀察力、溝通能力、團隊合作及問題解決能力等職場知能,建構出一份讓自己向上提升的職涯藍圖!

  • 課程內容:團體認同活動、探索及追尋自我價值、情緒管理與人際相處、 團體合作與問題解決、表達能力訓練及面試技巧等。
  • 上課期程:10/3(一)~10/14(五)
  • 上課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晚上18:00-20:00(由成員協調六次上課時間)
  • 上課地點:濟世大樓多功能情境教室CSB121
  • 成員對象:大三或大四學生
  • 招募人數:8-10名
  • 主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五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 洽詢單位: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曹小姐,分機2178

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暨2012招募說明會

2011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探索世界.遇見幸福」,訂於9/26(一)AM10:30假第一教學大樓穿堂舉行成果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於成果展上將展出北印度、南印度、馬拉威、索羅門、尼泊爾及拉達克當地服務紀錄之海報,呈現文化交流之感動。展期自9/26(一)~9/30(五)止。(會場參觀並填寫問卷調查表者,即可參加摸彩活動)

9/26(一)、9/27(二)、9/28(三) PM12:00-13:00將舉辦國際志願服務計畫心得分享,志工將詳細述說計畫的介紹、執行的成果、當地的風土民情、我見我聞等交流的經驗,深深的感動,值得您前來聆聽!同時也舉行2012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說明會,歡迎想要參加國際志願服務活動的同學,敬請把握機會!

  • 活動時間:9/28(三)PM12:00-13:00 尼泊爾團、拉達克團、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團
  • 活動地點:勵學大樓A3 教室
  • 備註說明:本活動採線上報名 每場限額100名
  • 洽詢單位: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國際事務中心 陳小姐,分機2383


(教學卓越辦公室 郭雅玲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