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8 勇於改變和接受挑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8期  口腔醫學院


Inspire “inspiring changes”-『勇於改變和接受挑戰』才是現代化口腔醫學在高醫牙醫系的「未來競爭力」所在!!

牙醫學系主任 鄧延通教授


台灣的高等教育在過去十多年間有相當大程度的遽變,在面對「全球化和國際化」的競爭浪潮中,高等教育的創新和變革自有其時代背景的意義。雖然牙醫系畢業生的出路在過去15年來有「健保和總額」的加持和保障,但在「預算赤字和經費不足的壓力」、「牙醫與人口的比例已偏高」、和「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到來」的各種交互因素影響之下,牙醫學教育以及人才培育不易,出路之開展不易和未來性不明的窘境,再再顯示牙醫系的未來前景堪憂,我們更須「未雨綢繆」。 高醫牙醫系的師資,教育訓練及研究環境在上列各種因素和「國際化競爭」的環視之中,更有著「沉重挑戰和發展前景不明的憂心」,而我輩更需以破釜沉舟,同體一命的精神向前邁進,勇於創新和改革。切勿以前途多棘而懷憂喪志。

牙醫系在過去兩年中已開始補充和引進新血,整合研究方向及研究所課程,擬定新的基礎研究架構和訓練及審核制度,國際研究日及新的姊妹校的建立和進一步「建構更開放的教育環境」等等,這些改變將一步一步的構築我們的基礎和實力。但在最後黎明到來之前的衝擊和黑暗也將更深刻的挑戰我們的決心、毅力和使命。讓我們以高醫人的榮譽感和大志向做出「感動人心的改變」- inspire the inspiring changes !!


enews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