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8 牙醫系“人物側寫”-「100菁英系列」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11月3日 (四) 09:09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8期  口腔醫學院


牙醫系“人物側寫”-「100菁英系列」

牙醫學系主任 鄧延通教授


陳克恭副教授: 1979年畢業於高醫牙醫系。在母校附院任住院醫師一年後,赴日九州齒科大學攻讀保存學,鑽研臼齒部複合樹脂材料的潜變舉動。並於1988年取得博士學位後、獲慰留在臨床科當教員與繼續基礎研究。前後在日27年,更在銀粉、複合樹脂、黏著劑及瓷貼片等材料特性及審美學上獲得重要成就。 2年前(民國98年) 亦然接受號召,回牙醫學系以專任副教授續執教鞭,將所學在材料實驗的心得和方法,針對不同牙面及粗造度對複合樹脂充填時黏著強度的影響力,及電解水在將來臨床應用可行性之推廣和共同研究。回國後先通過困難度頗高的國科會研究經費審查,複被認命為牙體復形學會學術主委,更於今年9月榮選為牙體復形學會理事長,回國兩年多學術研究成果斐然,多所精進,值得高度肯定。未來將擔負更多重任,行之且貢獻於社會。

柯政全助理教授: 1995年於高醫大母校畢業服完兵役後,返附院口腔外科擔任住院醫師,總醫師。後任職於高雄長庚醫院研究員醫師和中國醫藥大學口腔外科主治醫師。 2006年赴日本東京大學攻讀醫學博士,學習軟骨骨再生醫學和組織工程。2010年畢業後,在東京大學擔任獨立客座研究員。2011年返母校牙醫系任教,希望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在專業口腔外科手術以及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研究方面精進,將來可以建立起具有高醫特色的口腔醫學和相關組織工程之研究標竿。

曾于娟助理教授: 1996年高醫大牙醫學系畢業後,即甄試考上牙醫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後進入母校附院牙科部服務,歷任住院醫師、總醫師與主治醫師。臨床專長為齒顎矯正學, 包括矯正生物力學、頭顱顏面生長發育學、致力配合顎顏面手術及齒顎矯正學之臨床需要。研究專長是在測顱分析學與矯正植體學研究之應用與實務。目前也就讀牙醫學系博士班。致力研究針對骨性或嚴重異常咬合治療的新技術的研發和可應用於齒顎矯正學、以及矯正植體學等相關學科。同時也擔任齒顎矯正學會理事,並協助齒顎矯正學教育之推動與發展。

杜哲光助理教授: 1996年於高醫大牙醫系畢業,其後也在牙醫研究所碩士班贗復組完成學位,主攻補綴學,植體學與顱顎障礙,包括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和牙科止鼾器。研究專長主要在牙科生物力學與材料學之應用與實務。杜醫師具有持續高度的服務熱忱,是一個不怕挫折、積極熱忱的優秀人才,歷年間獲得高醫學大附設醫院98、99年度優良教學主治醫師的殊榮。其後擔任本院臨床教育訓練部牙醫師訓練室主任,勇於突破各種問題的瓶頸,積極推動醫院評鑑事宜,使附院牙科部在醫策會教學費用補助計劃實地訪查時,皆能有名列前茅的表現、可見深具行政長才。高醫牙醫學系有他的加入,可為本系不管在教學、研究與服務上注入新的活力。

丁羣展助理教授: 2000年畢業於中山醫大牙醫學系,其後於2004年前往日本愛知學院大學攻讀牙周病學牙醫學博士,畢業回國後於2010年進入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服務並擔任助理教授。專攻於牙周病的致病機轉,及運用雷射於牙周病的臨床治療。另外在牙周病的預防以及口腔衛育的推廣也有突出的表現。目前在系內之整合型研究方向為建立與人類植體周圍炎相近的動物模式,以期未來可更加了解植體周圍炎的致病機轉與治療方式和為病人做更良好的醫療服務。

陳丙何助理教授: 2005年畢業於高醫大牙醫學系博士班和博士後研究(國家衛生研究院和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研究專長為環境(檳榔)醫學,主要為檳榔與人體健康危害相關之流行病學調查及環境基因體學研究,具備專業的知識技能、豐富的教學研究經驗、獨立自主或團隊合作研究能力,已有相當優良學術成果發表於國際科學期刊,是不可多得的頂尖研究人才。


enews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