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8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8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學系「生技之夜—群「技」之夜夜「生」歌」

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系上大型活動將於11月30日 (三) PM 6:00舉行,地點在高醫濟世大樓CSB201。

活動回顧

1. 生命科學院「57週年校慶教師獲獎明細」

傑出論文獎 IF>5.0(Ranking)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王麗芳 教授 7.882(2.90%) 王志鉦 教授 5.250 (8.93%) 張夢揚 副教授 5.250(8.93%) 陳義龍 教授 5.207(5.56%) 王子斌 助理教授 5.002(12.50%)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鄭添祿 教授 7.022( 0.90%)、5.874(4.23%)、5.225(15.22%)、5.002(12.50%)

傑出研究計畫經費獎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鄭添祿 教授

傑出研究貢獻獎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鄭添祿 教授

年輕教師研究傑出獎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陳泊余 副教授,張夢揚 副教授

專利獲證教師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曾誠齊 教授,王英基 教授,陳義龍 教授

技術移轉績優人員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鄭添祿 教授

產學合作績優人員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賴辰雄 客座教授,邱郁文 助理教授

研究論文獎勵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王志鉦 教授,曾誠齊 教授,王英基 教授,林信仁 教授,王麗芳 教授,陳義龍 教授,王志光 副教授,張夢揚 副教授,許智能 副教授,陳泊余 副教授,陳信允 副教授,王子斌 助理教授,黃俊贏 助理教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鄭添祿 教授,謝寶森 副教授,張學偉 副教授,陳炤杰 助理教授,鄭智美 助理教授,李瑞年 助理教授 生物科技學系: 胡婉萍 副教授,陳逸夫 副教授,李景欽 副教授,邱建智 助理教授,廖偉廷 助理教授

教學優良教師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傅耀賢 助理教授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陳喧應 助理教授

校友會優良教師論文獎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鄭添祿 教授,張學偉 副教授


2.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校慶盃」

青春熱血的校慶盃總是讓每位同學滿懷期待,各式各樣的校慶盃比賽在十月份展開。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是給各個系隊最好的註解了,不管刮風天還是考試天,熱情的加油聲熱鬧了風雨球場、排球場和足球場,ㄧ顆接ㄧ顆的精采好球讓大夥目不轉睛。有著運動小霸王稱號的醫化系戰績優異:男排、女籃不負眾望雙雙拿下亞軍,女排有了心血加入後更提增了原本的堅強實力拿下殿軍,羽球方面也輕鬆拿下亞軍。今年可說是醫化系校慶盃成績最亮眼的一次,希望將這種氣勢延續至十二月的南化盃,高醫醫化加油!加油!加油!

3.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大系烤」

100年10月26日晚上的歡樂大系烤看著大家為了升火揮汗如雨、為了遊戲獎品龍爭虎鬥,不分年級各個都玩的也吃的不亦樂乎,一聲聲尖叫和笑鬧聲都要把小港淨園休閒農場的屋頂給掀了。不管是新加入的大一學弟妹還是極少現身的研究所學長姊們想必當天都滿載而歸吧,除了填飽肚子也把滿滿的歡樂帶回家。還覺得玩不夠吃不夠嗎?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歡樂大系烤吧!

4.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保育生態學校外教學活動」

本學系程建中副教授主負責「保育生態學」課程於10月27日,帶領修課學生至台江國家公園及七股黑面琵鷺研究中心進行職涯參訪,並邀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與解說課課長擔任講師。保育生物的面向有很多,「國家公園」即為學生未來可能的職場。本活動安排學生參訪台江國家公園,讓學生了解國家公園中保育及解說課的工作內容為何以達到增加學生未來就業方向。


(生命科學院王志光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