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8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11月8日 (二) 11:49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88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1.醫學系生理學科於9月5日(一),日本早稻田大學Dr Kei Nagashima 永島計教授等師生共7位蒞臨參觀學術交流。

2.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第六屆孔夫子獎頒獎典禮於9月14日(三)中午12點~13點30分舉行,地點在本校大講堂。 相關連結:http://smed2.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onfucius006&Category=81

3.醫學系M96及學士後醫學系BM98舉行白袍典禮,醫學系M96白袍典禮於9月17日星期六上午9點~11點30分,地點在大講堂;學士後醫學系BM98白袍典禮於9月17日(六)下午2點~4點30分,地點在演藝廳。

4.醫學系遺傳學科張偉嶠助理教授邀請日本理化學研究所Mayumi-TAMARI於9月23日(五)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5W多媒體會議室演講,演講題目為「Effects of genetic polymorphisms in allergic diseases」。

5.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於9月25日高醫附設醫院舉行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 教育研究暨醫學倫理委員會、泌尿腫瘤委員會】,醫學系藥理學科吳炳男教授應邀前往演講。

6.呼吸治療學系四年級學生(RC97)朱師弘於9月24日(六)~10月2日(日)由鍾飲文教授帶隊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參加2011歐洲呼吸年會(ERS)。

7.醫學系藥理學科碩士班吳炳男、葉竹來教授,於10月29、30日至中國醫藥大學參加【建國100年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暨第二十六屆天然藥物研討會】並發表壁報論文。

2011-1018-旅美人生導師與M100相見歡

醫學系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地處南台灣,莘莘學子遠從基隆、台北、新竹南下求學,這些剛從高中畢業,首次離鄉背井到一個陌生新環境的新生,不僅本身有適應上的壓力,父母及親友們也忐忑不安,純樸的南台灣熱情的高雄人對外來的早已視如已出照料外來的遊子,為了讓高醫人的愛更加凝聚,校友們對母校的持續支持是讓母系更澎渤發展的動力。

醫學系100學年提出人生導師方案,期能引起校友的共鳴,共襄盛舉:

讓高醫醫學系的學生能在更多的關懷下,浸潤於醫學的浩瀚領域,培養出利他主義的人文關懷,也將高醫人的這一份情傳下去。方案推出後,深獲國內外校友支持,旅美校友雖在海外,也積極參與,於校慶返校後,旅美校友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座談,並擔任醫學系100級人生導師,提供不一樣的人生思考及處事態度,藉由生活經驗、求學過程的分享,幫助醫學生們豐富視野,也可以得到更多的體會,是醫學生們在學習過程中另一個重要的好朋友!

旅美校友~曾陳蕙詩會長暨曾陽川校友賢伉儷、黃明雄校友賢伉儷、李芳韻校友及林錦堂校友與90名醫學系一年級醫學生相見歡。

獲獎訊息

1.醫學院骨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團隊何美泠教授、王國照教授、張瑞根教授、傅尹志副教授、陳崇桓助理教授榮獲2011年第八屆國家新創獎(學研組)殊榮,研究技術名稱為:藥物治療早期退化性關節炎之新發現。

2.100學年度中央研究院獎助醫學士、牙醫學士進修,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一年級劉津秀醫師及李一賢醫師獲得第二類補助獎學金。

活動預告

1.醫學研究所預計於12月9、10日(五、六)假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2011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mmunity and Turmorigensis,邀請國內外權威蒞校演講,包括以色列希伯來大學三位教授等。同時亦舉辦本所學生論文壁報競賽,邀請本所師長與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醫學院劉克明教授、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院長)

enews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