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8 2004藥物化學研討會暨慶祝本校創校50週年 (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9日 (五) 16:34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8期 活動回顧

2004藥物化學研討會暨慶祝本校創校50週年

生命科學院提供


「2004藥物化學研討會暨慶祝高雄醫學大學創校50週年」活動於3月5日至3月7日在本校演藝廳舉行。活動由李水龍教授的邀請演講〝Structure and function of human ubiquitin-like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er SUMO-1/2/3 proteins〞展開序幕,由王校長及林幸道副校長蒞於空中花園主持晚宴,參與人員相當踴躍,氣氛也很熱絡。大會開幕典禮於3月6日上午九時在演藝廳舉行,大會主席郭盛助教授致詞時特別祝賀本校創校五十週年,賴永勳副校長致歡迎詞時也鼓勵與會藥物化學的師生要積極推動生技醫藥研發以提昇我國生醫產業競爭力。

藥物化學組首任召集人王光昭教授則回憶他在本校藥學系剛成立時擔任助教的點滴,有許多對高醫早期的回憶,並對本校發展的現況表示讚賞。接著由國家衛生研究院趙宇生博士演講〝Identification of anti-enterovirus 71 agents at the Division of Biotechnology and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of NHRI〞。

演講結束後全體與會人員在第一教學大樓前合影留念。接著由清華大學張子文教授演講〝The experience of developing anti-IgE drug for asthma and allergy〞及研究生論文報告,下午移師大仁技術學院繼續由太景生物科技公司梁剛健博士演講〝Why pharmacophore hypotheses fail ?〞及研究生論文報告。學術活動於下午四點前暫告一段落,與會人員隨後進行聯誼活動,包括攀岩、SPA及各項球類運動等,晚餐則由大仁技術學院陳瑞龍校長宴請全體人員享用萬巒名產的豬腳大餐。

第三天的議程包括本校洪文俊教授(講題〝Histone deacetylase inhibitors in cancer treatment〞)及成大蕭世裕副教授(講題〝The development of biopharmaceutical industry in the post genomic era〞)的邀請演講及研究生的論文報告。中午則舉行頒獎及閉幕典禮。大會主席及台大藥學系陳基旺主任對本次藥物化學研討會的活動安排表達肯定及感謝,也為這次慶祝本校創校五十週年而舉辦的藥物化學研討會劃上完美的句點。

藥物化學研討會最初由各大學醫學院藥物化學科室師生共同發起,與一般研討會不同的是除了學術交流之外,還有研究生的聯誼活動,因此舉辦地點也都選在風光明媚的風景區,今年為了慶祝本校創校五十週年特別移師高醫舉辦。研討會以生技醫藥為主題,邀請許多相關領域學者專家特別演講,對藥物化學朝向生技醫藥研發將有極大助益。

Image:20-21.jpg


enews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