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1 健康科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在2011年12月13日 (二) 09:58由Kindv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何謂雲端運算?

A:

雲端運算是基於網際網路的運算方式,透過網際網路為個人使用者或企業使用者提供按需求取用的服務。具體來說,雲端演算法透過網際網路,把龐大的運算處理程式拆分為大量的副程式,交由大量伺服器所組成的龐大系統去處理,經過搜尋和運算分析後,再把處理結果傳回使用者端。透過雲端,網路服務供應者可以在數秒內處理數以萬計的資訊,提供等同於「超級電腦」效能的網路服務。直觀來講,雲端演算法就是讓網路上不同的電腦同時幫使用者做一件事情,這大幅度地提高了處理的速度和效率。雲端運算的最終目標是,使用者只需一個連接雲端的設備(如手機)和簡單的介面(如瀏覽器),就可從雲端快速獲得自己想要的資源。


enews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