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1 研發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1期 研發處最新消息


學術研究

1.2011年SCI及SSCI論文發表篇數及成長情形

2.研究上的最新現況

為了解本校與國立成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在研究上的最新現況,研發處針對4校100年11月之SCI論文數進行統計,統計結果分述如下:

(1)論文總篇數:成大>中國醫>高醫>北醫

(2)期刊Impact Factor>5論文數:成大>中國醫>北醫、高醫

(3)期刊Impact Factor<5但位於前10%論文數:成大>中國醫>北醫、高醫

(4)論文歸屬ESI學門比較:

A.「臨床醫學」論文數:中國醫>高醫>成大>北醫

B.「藥理毒理」論文數:中國醫>北醫>高醫>成大

C.「化學」論文數:成大>高醫>中國醫>北醫

D.「植物動物科學」論文數:高醫>成大>中國醫、北醫

E.「社會科學」論文數:高醫>成大>中國醫>北醫

(5)論文歸屬WOS環境醫學相關學科比較:

A.「毒理」論文數:中國醫、北醫>高醫>成大

B.「醫藥化學」論文數:N/A

C.「公共、環境及職業健康」論文數:成大>中國醫、北醫>高醫

研究成果分享專區

== Polymorphisms inside MicroRNAs and MicroRNA Target Sites Predict Clinical Outcomes in Prostate Cancer Patients Receiving Androgen-Deprivation Therapy==

期刊: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17(4) 928-936 15-Feb 2011

作者:Bao, Bo-Ying; Pao, Jiunn-Bey; Huang, Chun-Nung; Pu, Yeong-Shiau; Chang, Ta-Yuan; Lan, Yu-Hsuan; Lu, Te-Ling; Lee, Hong-Zin; Juang, Shin-Hun; Chen, Lu-Min; Hsieh, Chi-Jeng; Huang, Shu-Pin

IF:6.75

研究目的:

最近的證據顯示微小RNA(miRNAs)參與癌症的起始與進展。我們假設在微小RNA與微小RNA標的位置的基因多型性與攝護腺癌病患接受男性賀爾蒙阻斷治療的效果有關。

實驗設計:

我們在601位轉移性攝護腺癌病患接受男性賀爾蒙阻斷治療的族群系統性地分析61個微小RNA與微小RNA標的位置常見的單一核酸多型性(SNPs)。這些單一核酸多型性對男性賀爾蒙阻斷治療後疾病進展、攝護腺癌死亡、所有原因死亡的預後顯著性是以Kaplan–Meier analysis與Cox regression model分析。

結果:

在單變項分析各有4,7與4個單一核酸多型性與男性賀爾蒙阻斷治療後疾病進展、攝護腺癌死亡、所有原因死亡有顯著相關。在包含臨床病理因子的多變項分析顯示: KIF3C rs6728684, CDON rs3737336與 IFI30 rs1045747仍然為疾病進展的顯著預測因子; SYT9 rs4351800仍然為攝護腺癌死亡與所有原因死亡的顯著預測因子。而且,我們也發現對於疾病進展、攝護腺癌死亡有強烈的基因型合併效應。病患帶有較多不好的基因型在接受男性賀爾蒙阻斷治療後有較快的疾病進展與較差的攝護腺癌存活率(P for trend < 0.001)。

結論:

微小RNA與微小RNA標的位置的單一核酸多型性具有改善攝護腺癌病患接受男性賀爾蒙阻斷治療預後預測的潛力。



(研發處許幼青提供,單位主管:楊瑞成研發長)


enews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