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3【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2月10日 (五) 15:2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3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意見交流Q&A】


目錄

Q1、何謂「樂齡大學」?參加資格?報名時間?收費多少?上課多久?

A: 「樂齡大學」是教育部因應高齡社會型態所開辦的終身學習方案,只要年滿55歲退休人員均可參加,本校「樂齡大學」預計每年8~11月份間(配合教育部核定時間)招生,預計招收30個名額,每學期收費1,500元,沒有期中、期末考試,和大學部學生一起開學和放假,修業二年結業,可著學士服參加本校畢業典禮。上課方式有專門為高齡長輩設計的班級課程,也有與大學部學生一起上課的代間課程,可讓長輩有機會與年青人有互動的機會,修業期間可享有本校校園相關資源,這是本校特有的特色。


Q2、哪裡可以看到或拿到市民學苑暨非學分班的簡章?

A: 網站:高雄市市民學苑http://city.hcvs.kh.edu.tw/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http://dtextpro.kmu.edu.tw/

書面: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勵學大樓三樓半)、高雄醫學大學同盟路警衛室、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服務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寶珠分館


Q3、報名學分班資格之規定?

A: 選修研究所的課程需要大學畢業,或具報考研究所資格之同等學力,例如:二年制技術學院/專科學歷者,需畢業滿三年才可申請就讀。而大學部的課程則須具備報考大學資格。各系所詳細規定報名資格請參考各系所招生簡章。


Q4、如何取得學分班結業證書?

A: 修課學員和本校學生一起修課、考試,修讀課程期滿,缺課未逾全期上課時間三分之一者且成績及格﹙學士級課程以60分為及格、碩士級課程以70分為及格﹚,由本校發給推廣教育學分證明,但不授予學位。但是修讀學分「不得作為合格教師資格教育學分採計之用」。學員日後若考入本校,取得學籍,其已修畢之科目學分得依本校學生抵免學分辦法及系所之規定辦理學分抵免。

Q5、如何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A: 凡具公務人員身分之社會人士參加本校或附設醫院各單位所舉辦之課程、研討會或演講等活動,經主辦單位同意該課程可列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後,可向主辦單位提出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登錄之申請。


Q6、主辦活動單位如何為學員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登錄?

A: 主辦活動單位可至本中心網站下載「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登錄學員基本資料表」讓學員填寫後,將資料輸入表格後列印出來,經主負責教師及單位主管蓋章後紙本送本中心,電子檔mail給本中心承辦人,本中心會將資料上傳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站,登錄相關人員研習時數。


enews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