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3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現在與未來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2月1日 (三) 10:0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3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現在與未來

中心主任 陳桂敏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成立於民國96年,這 4年期間在前主任的領導與中心同仁的努力下,奠定了現有的穩固基礎。然而,隨著時代改變、社會變遷,社會大眾終生學習的意識高漲、需求提昇,社會資源及學習管道更是多元,本中心順應此時勢,重新檢視中心未來發展方向,明訂中心宗旨為「終生學習,健康生活」,更具體擬訂三大執行目標:(1) 推動全人終生學習、(2)營造優質健康生活、及 (3)實踐多元社會關懷。

中心現有之業務編組(推廣教育組、發展企劃組及社區健康組) 將以此三大執行目標,具體規劃實施策略。推廣教育組將重新檢視現有學分班、非學分班及市民學苑各類課程,因應社會高齡化之需求,推出一系列「銀髮族健康生活系列課程」;發展企劃組則著力於結合政府及民間團體資源,呼應本校專業發展特色,開辦相關專業人員培訓課程;社區健康組將搭建起學校與社區民眾的橋樑,以樂齡大學的開設及社區健康促進服務,將社區民眾帶進高醫校園,也讓社區民眾體認高醫除了高品質的急性醫療服務外,更著重並肩負社區健康促進與社會服務的責任。

這些的改變與轉型主要是希望能以高醫現有豐沛且多元的軟硬體資源,結合政府及民間團體的社會資源,承擔大學應有的社會責任,服務社會大眾的多元化終生學習需求,以實踐「終生學習、健康生活」的終極目標。本次的e快報中心專題報導,將就下列三主題做介紹:(1) 樂齡大學的推動、(2) 推廣教育課程沿革、及(3) 產業人才培育的投入。希翼讓高醫人進一步認識中心的運作,並喚起更多高醫人加入我們的行列,共襄盛舉,並鼓勵本校教師積極開辦各類課程,藉以擴展教師教學之資源,同時也提供本校學生多元性學習的機會,以增加各類職場所需專長,創造本校師、生雙贏的未來。



enews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