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94 產學推動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2月22日 (三) 16:30由Cpiu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94期  產學推動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2012 智財權專業研討會—研究成果展

本中心執行「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擴充子計畫國家重點產業政策之專業人才培育主軸五」,分別於2012/1/16~17及2012/2/16~17舉辦「2012智財權專業研討會」。主題分別包括:開發創意、了解專利、技術鑑價與產業分析等內容,盼望參與的師生透過本系列課程進一步從「商品化的潛力」認識自己研究技術價值。


近期活動快訊

2012 第7屆校園戰國策創業競賽~開跑了,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目的:

透過創業模擬的學習過程,讓學生團隊展現創意與創新價值,並經由各校指導老師或創新育成中心實務指導,讓學生團隊理解創業時會遇到之困境,並藉由競賽活動,激發創新行動與創業精神,並學習經營核心技術與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劃能力。此外亦鼓勵學生組成跨領域之虛擬團隊,學習整合與分享資源,提出具市場可行性的營運企劃和產品及服務雛型,展現創意,以達成激發創意思考、培植青年創業家及開發未來具潛力之創意團隊。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1年4月20日

參賽對象與資格:

1.二人以上組織團隊報名參加,每團隊請列指導教師一名。參賽團隊需設隊長一名,擔任團隊虛擬負責人,以作為與主辦單位實務連繫窗口。

2.參賽內容須為參賽團隊自行新創之構想創作,不得抄襲或節錄其他任何已發表或未發表之概念、創意及作品。

3.參賽作品之著作權,屬於參賽團隊所有,如涉及任何著作權或其他相關權利糾紛,應由參賽團隊成員自行負責。

4.已完成商品化之產品或服務模式,不得參加本競賽。

5.若有參加或曾參加跨校性創業競賽並有得獎之隊伍,該作品不得再參加本競賽。


競賽領域

(競賽不分組,只要具備下列特質之一即可參加)

1.技術創新:發展具創新性可提高產業技術水準,並具產業效益之創新技術構想或產品,包括理論分析、模擬、設計、研發與應用等。

2.服務創新:具前瞻性或示範性之知識創造、流通及加值等核心知識創造、服務平台、系統與模式之建立等。


== 相關網址請參考: ==http://www.warwinner.org/


聯絡人:梁郁敏經理、王柏智 專員(07-3121101 轉2360 / 07-3138030)



101年度『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 申請說明會

活動目的:

為鼓勵園區廠商結合學研機構之研發能量,共同進行關鍵技術之合作研究,每件計畫最高可補助新台幣1,000萬元,其中補助學研機構比例不得低於總補助金額之30%,計畫執行期間為101年6月1日至102年5月31日止

日期: 101年1月12日(星期四)上午9:30分

會議地點: 地點: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一樓演藝廳(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2號)

計畫辦公室:博大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

相關訊息請參考計畫網站 http://rpcp100.nni.com.tw/main.jsp?ca=st

計畫辦公室 鄭惠萍專員 (06)5051001分機2149。


2012 智財權專業研討會—如何提升研究成果的商化價值

活動目的:

本次2012 智財權專業研討會,是為期4天的創意加值的培訓計畫,本中心希望透過『智財權專利研討會』提供師生開發創意,智慧財產權的商品化,專利、產業之分析的專業課程,讓有興趣技術商品化的老師、同學們有一個進階學習與實際應用的機會。藉由各生技業界先進的經驗分享與專家講評,進一步認識自己研究技術在商品化的潛力與價值。

時 間:: 101年1月16、17日;101年2月16、17日

地 點: 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N630

報名網址: http://cpiuc.kmu.edu.tw/pact.php?d_id=3003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產學推動中心-教學卓越人才培育擴充子計畫主軸五

指導單位:教育部

洽詢電話:07-3121101分機2360 ;徐敏喬、吳亞莉 小姐

網站報名:產學推動中心(http://cpiuc.kmu.edu.tw/index.php)

100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創業競賽辦法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產學推動中心產學推動中心-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擴充子計畫國家重點產政策之專業人才培育主軸五

指導單位:教育部

報名資格:

凡就讀於本校之學生或畢業3年內之本校校友,皆可自由組隊報名參賽,每隊至少三人以上,但每人僅限報名一隊;為鼓勵跨領域合作,每隊可包括小於50%之外校 (院) 在校學生 (但不含其校友)。

參賽領域:限以本校研究領域相關之醫學、生技、醫藥及健康等技術 (其智財權屬本校者尤佳) 為創業構思及營運規劃之主體。

名次及獎勵:

1.依評審結果評選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佳作若干名 (若參賽團隊低10隊,且未達評審認可之標準時,該獎項得從缺)。

2. 頒予獲獎團隊獎金,第一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第二名獎金新臺幣3萬元、第三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佳作獎金新臺幣1萬元。

報名方式:

1. 時間:自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12時止。

2. 報名網址(http://cpiuc.kmu.edu.tw/pact.php?d_id=2975)

3. 相關活動訊息網址 :http://cpiuc.kmu.edu.tw/tnews.php?d_id=2976



(產學推動中心梁郁敏、黃理哲、邱識蓉專案經理提供,單位主管:鄭添祿主任)

enews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