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0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拿著您的平板電腦,一起體驗隨觸閱讀的FU)
第236行: 第236行:
#每場次限60人,兩場次內容相同,擇一場次參加即可
#每場次限60人,兩場次內容相同,擇一場次參加即可
-
2.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職員工教育訓練點數。
+
#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職員工教育訓練點數。
-
3.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券(兩場次總計12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
+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券(兩場次總計12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
-
4.為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
#為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在2012年5月30日 (三) 20:56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14期「國際化校園環境,服務、學習無疆界」(http://tlep.kmu.edu.tw/ePaper/ )於5/15發刊!歡迎師生一同閱讀、踴躍發聲!

  打造國際化環境、推動海外體驗學習與國際產業實習是主軸六「國際A+人才揚升計畫」的計畫目標。100年度至今,本主軸的重要成果包含:英語授課課程增加,全面建置英文課程大綱;拓展國際產業實習機會,增廣全球視野;提供實質獎補助,海外體驗學習持續倍增;推動國際志願服務,深耕人道救助關懷;簽署跨國雙聯學制,增進國際學術交流。期許能培養本校學生成為符合現今國際市場所需之A+人才。

下期電子報將於6月13日發刊,敬請期待!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鍾飲文教務長


  • 高雄醫學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kmu.edu.tw
  • 聯絡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館二樓教學卓越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電話:07-3121101
  • 分機2113、2016吳小姐、郭小姐
  • 傳真電話:07-3134007


★近期活動★

主軸二 通識知能深耕計畫

把理念帶進教室:STM課程與教學工作坊,敬邀參與!

為增進校內外「社會、科技與醫療」(STM)社群教師的交流互動,就STM課程的課程設計、教學策略、教材應用、作業規劃與學習評量上,分享教學經驗與成果,並探討如何將性別議題或性別意識融入STM課程,與STM精神、內涵相結合,展現出STM課程本身的特色。本工作坊希望藉由跨領域教師與其課程教學經驗的研討分享,建立STM課程特色及跨領域教師之間的交流合作,開發更多此領域議題的課程與有效教學方法,促進學生習得STM課程內涵與提昇STM素養,並也希望透過跨校與跨領域教師的交流互動,共創一個友善教師與STM課程的教學環境。

  • 活動時間:6/8(五)8:30-17:30
  •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四樓N427教室
  • 活動對象:高雄醫學大學全校師生、全國各大專院校教師與學生、對於性別與STM課程和教學有興趣之教育/實務工作者
  • 報名網址:請上網登錄報名。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24止。報名錄取名單將於5/28公布於本校性別所網站

http://gigs.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由於場地座位有限,將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 備註說明:
  1. 針對本校師生:本工作坊將申請教師成長積分、學生學習歷程登錄。
  2. 針對外校師生:全程參與者,將發予研習證明一張。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 指導單位:101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26
  • 聯絡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林孟君,分機2174#30,R011017@kmu.edu.tw


主軸三 成效為本教學躍升計畫

100學年度物治系臨床技能教學成效評估

  • 評估時間:【場次四】OSCE評估:6/22 三年級(30人)「神經物理治療學實習」
  • 評估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 評估總學生數:共139人次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19
  • 聯絡單位:教務處 簡美素,分機2108#15,R991085@kmu.edu.tw


100(下)學年度第一年及第二年實習醫學生OSCE評估

  • 評估時間:【場次二】6/11(一)、6/12(二)
  • 評估地點:6W PBL教室
  • 評估學生:共計有395位學生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18
  • 聯絡單位:教務處 簡美素,分機2108#15,R991085@kmu.edu.tw


主軸四 全時學習場域經營計畫

校園閱讀與行動分享 系列活動

(二)專業閱讀運動展覽:健康與生活(展覽時間:6-8月)

(三)啟動閱讀計畫:

  1. 展覽場次(2)4-6月,展覽地點:圖書館1F大廳,主題:【主題特展】師生推薦好書主題特展
  2. 展覽場次(5)6月,展覽地點:校園書坊,主題:二手書活動
  3. 展覽場次(6)1-6月,展覽地點:MOD網站,主題: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
  • 參加對象:凡對於本次展覽與講座有興趣之師生皆可參加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911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推廣組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啟動閱讀計畫】101年4-6月師生推薦好書主題特展

  • 展出時間:4月至6月
  • 展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內容:展出師生推薦圖書/視聽資料
  • 展示清單:http://www.kmu.edu.tw/~lib/news101042.xls
  • 贈獎方式:凡借閱開卷好書獎聯展活動展示圖書的師生,抽出3名獲得主題圖書1本
  • 主辦單位: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 展出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990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Image:【啟動閱讀計畫】101年4-6月師生推薦好書主題特展.jpg


<看電影FUN一夏>每週精選MOD好片!回答問題還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喔

Image:看電影FUN一夏.jpg


「品德倫理講座系列活動-尋訪台灣美好的小鎮」

你來自的家鄉~

是否也是個美好的小鎮呢?

「品德倫理講座系列活動-尋訪台灣美好的小鎮」

離開喧鬧的都市,進入純樸及古早味的村落小鎮

旅行,應該是愜意的、自在的,隨處走走也能捕捉不一樣的風景

進入知名作家「劉克襄」的旅行中,或許,他也曾造訪你的家鄉喔~

一起「聽」旅行,也一起分享你家鄉的美好…

  • 活動時間:6/5(二)13:00-15:00
  • 活動地點:大講堂
  • 活動講者:劉克襄
  •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圖書館
  • 指導單位:100-101年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63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Image:「品德倫理講座系列活動-尋訪台灣美好的小鎮」.jpg


4-6月主題特展影片播映-命運化妝師

播放電影:命運化妝師

敏秀(謝欣穎飾)是一位大體化妝師,幫助死者家屬獲得心靈的撫慰是她在工作中得到的最大滿足。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不過只是每天反覆上演的生活場景。

直到她在化妝台上看見陳庭(隋棠飾)的大體。陳庭是她的高中老師。

死亡這次以一個新的樣貌向敏秀襲來,挾帶著塵封以久的回憶,以及關於陳庭生活的一切;就像是陳庭的丈夫,聶城夫(吳中天飾),他也曾經是治療陳庭的精神科醫生。城夫深愛著陳庭,在陳庭死後,希望能從敏秀身上多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生命軌跡,那些陳庭不願提起的過去。

同時,刑警郭詠明(張睿家飾)認定陳庭的死因不單純,他要找到更多的證據,重啟這樁案件的調查。當詠明得知敏秀處理過陳庭的遺體,便說服敏秀與他一起調查城夫。詠明的出現讓敏秀與城夫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隨著調查的進行,加上對城夫的認識越深,敏秀回憶起更多關於陳庭的過去。陳庭的死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更映照出埋藏在每個人心中多年的祕密與陰影。對敏秀和城夫而言,陳庭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本片由新銳導演連奕琦執導,集結台灣新生代優秀演員謝欣穎、吳中天、張睿家,各自展現出有別於以往的風格演出。以《犀利人妻》走紅台灣大街小巷的名模隋棠,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便讓人驚艷,除了拋下名模亮麗的裝扮,高難度演出一具冰冷的大體外,在愛恨之間糾葛的情感拿捏,演來層次分明,讓人十分激賞。

  • 活動時間:

【場次一】6/5(二)12:00-14:00

【場次二】6/5(二)18:00-20: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後棟1F多媒體資訊室(圖書館1F大廳櫃檯處簽到)
  • 活動詳情:

【場次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1

【場次二】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2

  • 活動備註:本活動不提供餐點,場內禁止用餐,會後備有卓越小贈品。報名人數每場30人為限,超過簽到時間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4-6月主題特展影片播映-正義,一場思辦之旅

播放電影:正義,一場思辦之旅

1980年哈佛教授邁可桑德爾(Michael Sandel)開了一門名叫「正義」的課,內容從哲學的角度切入,討論政治和法律上的問題,選修的學生是15人,如今這堂課是哈佛最受歡迎的一門課,每次有上千人選修,哈佛必須開放大禮堂上課,仍然座無虛席。美國公共電視特地錄下這門課,作為哈佛唯一的公開課程。 桑德爾教授在這門課中討論正義、平等、民主和公民權。這堂課的目的是藉由討論日常生活中會遇的道德難題,刺激觀眾批判性思維。

桑德爾教授在第一集提出的電車問題,就可以發現正義沒有絕對,一個所謂 “對的”決定,只要情況稍有不同,就可能翻轉,究竟要如何抉擇? 你會扭轉失控的電車撞死一個人;拯救五個人嗎? 如果是推下一個人到鐵軌上阻止電車呢? 殺死一個人用他健康的器官救活五個人是道德的嗎? 為什麼?

在十四集的節目中桑德爾教授不斷地挑戰觀眾的思考,讓觀眾試圖找出正確的決斷,然後讓以另一個角度觀眾重新審視自己的抉擇,結果通常是出人意表,在整理這些思維中訓練理性辯證的能力。

「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不算是一個 “節目”,更像是一場對談,桑德爾教授與學生對談,學生和學生之間辯論,電視機前的你也會忍不住被討論的兩派意見拉扯,甚至希望自己也能坐在禮堂中舉手說出自己的意見,專注參與一小時的課程後,發覺在過程中似乎對理性思辨多了點認識。

「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系列在日韓都造成熱門話題,在網路也造成轉寄風潮。帶起了對道德與政治的省思,也展現民主的意義最珍貴的部份-言論自由,各種流派的思想都有陳述的空間,要說服另一方就要用理性的態度辯論,即使無法達成共識也應該瞭解並包容對方的立場。

邁可桑德爾(Michael Sandel)1953年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1975年畢業於布蘭迪斯大學,1981年獲得牛津大學博士學位。後到哈佛大學。 「正義不僅是財物名份的正確分配,也是價值的正確評估」-邁可桑德爾

  • 活動時間:

【場次一】6/7(四)12:00-14:00

【場次二】6/7(四)18:00-20: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後棟1F多媒體資訊室(圖書館1F大廳櫃檯處簽到)
  • 活動詳情:

【場次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3

【場次二】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4

  • 活動備註:本活動不提供餐點,場內禁止用餐,會後備有卓越小贈品。報名人數每場30人為限,超過簽到時間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

由於佳評如潮,圖書館續辦MOD看影片贈獎活動至6月30為止,並將各項獎品加碼以回饋廣大的讀者。去年沒有中獎的高醫教職員工生,今年開始可別放棄您得獎的權利。讓您拿大獎,瘋狂一整年!

  • 參加對象:凡本校師生皆可參加
  1. 參賽資格:需先於主題專區影片至少觀看2小時即可獲得參賽資格。
  2. 活動方式:凡於活動期間內,登錄高醫MOD網站(http://mod.lib.kmu.edu.tw/ )並觀賞影片,撰寫300字以上心得,於活動期間內投稿,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禮品,逾期視同無效。
  3. 投稿者請註明學號、姓名、聯絡電話、影片名稱,未確實填寫者視同無效。
  4. 圖書館將核對MOD隨選視訊系統中,讀者是否有登入並觀賞該影片,若查證無登入或觀賞該影片的紀錄,則視同無效。
  5. 參賽作品不得參加過國內外任何比賽,並且須為本人作品。若得獎作品經檢舉抄襲,或違規事宜經檢舉並查證屬實,圖書館得立即取消得獎資格,已領獎者並予追回,並報請校方處理。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 獎勵方式:

<MOD最佳影評人獎>

聘請相關專長人士擔任評審委員,依投稿者所撰寫影片心得內容進行審查(主題呈現度:30%、內容豐富度:30%、文章流暢度:20%、反思深度:20%)每季遴選出以下名次

  1. 第1名 可獲得8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2. 第2名 可獲得5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3. 第3名 可獲得300元禮券+精美獎品乙份
  4. 佳作共3名 可獲得200元禮券
  • 公佈相關名次於圖書館網頁,如遇假日則順延至月初第一個工作天,得獎者請至圖書館1F櫃檯領取獎勵。

<MOD最佳推薦人獎>

凡撰寫心得並推薦該影片,根據該影片瀏覽次數多寡,每季選出MOD最佳推薦人獎共6名,可獲得精美獎品乙份。當然看影片的同時,可別忘了常來圖書館看書喔!!圖書館總是打開你的心!!

高醫MOD登錄看影片有獎活動專區:http://www.kmu.edu.tw/~lib/mod.html

圖書館MOD看影片瘋狂加碼贈獎活動投稿專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a/gap.kmu.edu.tw/viewform?hl=zh_TW&formkey=dGpYR1I5X0U1NTU4aEFHeXl2ZGU3d0E6MQ&ndplr=1

高醫MOD網站http://mod.lib.kmu.edu.tw/

  • 主辦單位:圖書館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小姐,分機2133#20


拿著您的平板電腦,一起體驗隨觸閱讀的FU

隨著行動學習時代的來臨,圖書館已陸續購置千餘種可下載於行動載具之電子書,提供師生隨觸隨看,量身訂做專屬於自己的雲端書櫃。參加此次說明會讓您更熟悉如何使用這些電子書,陪您一起渡過充實愉快的暑假假期喔~

  • 活動時間:

【場次一】6/13(三)12:00-13:00 (線上報名)

【場次二】6/14(四)12:00-13:00 (線上報名)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17電腦教室
  • 活動詳情:

【場次一】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8

【場次二】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9

  • 活動備註:
  1. 每場次限60人,兩場次內容相同,擇一場次參加即可
  1. 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職員工教育訓練點數。
  1.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券(兩場次總計12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
  1. 為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 聯絡單位:圖書館出版組 廖雪紋,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啟動閱讀計劃】高高屏圖書代借代還服務

  • 推廣期間:即日起至12/31
  • 服務對象:
  1. 本校正式編制內之教職員工(不含兼任教師)
  2. 具學籍之學生(不含學分班及推廣教育班學員等,憑本校資訊系統帳號及密碼登入即可)


伙伴學校: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一、屏東教育大學英語系辦理【就業系列講座】

  • 活動目的:活動旨在透過不同領域之專業人士,至屏東教育大學英語學系進行就業講座,使得本校學生除了英語教學之就業方向之外能夠有不同的視野。
  • 活動對象:(一)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英語系師生。(二)國立屏東教育大學之所有師生。(三)其他對此議題有興趣之人士。
  • 講座主題:英語教師教甄經驗分享2。
  • 講座日期:6/4(一)15:40-17:30
  • 活動地點: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5樓視聽教室(三)。
  • 報名方式:採自由入場
  • 活動詳情: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1895
  • 聯絡單位:屏東教育大學英語系 劉芳伶,電話:(08)7226141分機35401,english8861@mail.npue.edu.tw


(教學卓越辦公室 郭雅玲彙整,單位主管:鍾飲文教務長)


enews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