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0 產學推動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5月28日 (一) 14:16由Cpiu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0期  產學推動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5/22 創業暨就業博覽會

(5/22)本中心配合學務處及結合11家育成企業於本校辦理就業博覽會,並設置廠商招募攤位,促進適才適所的效率媒合,並邀請創業業師提供學生創業諮詢與輔導,活動圓滿成功。

Image:uu3.jpg Image:uu4.jpg

5/24『保健醫療產業發展論壇暨生醫聯盟簽約儀式』

本中心於5/24(四)於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辦理『保健醫療產業發展論壇暨生醫聯盟簽約儀式』,本校育成中心蔡東榮主任前往與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庚大學、馬偕紀念醫院、南港生技育成中心、臺北醫學大學簽約及意見交流。

Image:uu6.jpg Image:uu7.jpg


近期活動快訊

國科會101年度第二期開發型及應用型產學合作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01年7月11日止!!!

(校內申請線上送出截止時間為101年7月11日下午六時止。)

一、旨揭產學計畫執行起日為101年11月1日,相關申請事宜如次:

(一)計畫申請人:應於線上申請系統簽署利益迴避暨保密聲明,並依申請機構所規定之期限內完成線上申請作業。

(二)計畫申請人:計畫申請線上送出截止時間為101年7月11日。

二、國科會產學業務聯絡電話:02-2737-7571~72(綜合業務處三科)、資訊系統操作業務聯絡電話:0800-212-058(資訊小組)。


教育部「101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開跑了!!請踴躍參加

目的

教育部為縮短大專校院學生畢業與就業間連結之平台落差,建立產學合作創業就業機制,結合各部會產業發展之資源,引導大專校院學生就業機會,實施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特訂定本申請須知。

近5學年度大專畢業生提出創業申請計畫,經審核通過並接受學校育成單位輔導創業6個月者,依創業計畫完整性,由本部補助學校育成費用新臺幣(以下同)15萬元及創業團隊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為原則,獲補助基本開辦費之團隊經參與本部第2階段創業競賽且成績績優者,本部得再補助25萬元至100萬元創業開辦費。


申請對象

除應屆畢業生之畢業證明文件至遲於101年7月15日前另行送達外,各項申請文件應於101年6月15日前,檢附公文(受文者為「教育部」)併同申請文件寄(送)達本部指定專案辦公室(地址:100臺北市延平南路127號B1「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專案辦公室」收),逾時、資料不全或資格不符者,均不予受理。


聯絡窗口

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辦公室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B1

電話:02-2331-6167 #7218袁先生#7214黃小姐

傳真:02-2331-7556

高雄醫學大學連絡窗口

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第一教學大樓12樓)

梁郁敏專案經理

電話:07-3121101轉2360;07-3138030

Email: biic@kmu.edu.tw

相關計畫網站:http://ustart.moe.edu.tw

Image:uu1.JPG

『2012高醫創業講座』

  • 活動目的:您想創業嗎?您想了解如何創業嗎?您想當老闆嗎?事實上,創業的成功不能單靠夢想而一時興起,同時更需要足備的知識與準備,才會增加成功的機會。「2012高醫創業講座」特邀不同產業的創業專家與您面對面交流。針對如何創業、如何讓公司賺錢、如何將構想商品化等主題深入淺說!名額有限,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 報名網址: http://cpiuc.kmu.edu.tw/pact_list.php(註:請依不同場次分開報名;報名成功者,前100名提供免費餐盒)
  • 時間 :13:00-15:00
  • 地點:本校CS302教室
  • 主辦單位:產學推動中心、教學卓越人才培育擴充子計畫主軸五
  • 聯絡窗口:產學推動中心 朱樹梅、吳亞莉、徐敏喬(#2360)E-mail :R011004@kmu.edu.tw
  • 創業講座議程
場次 日期 講座主題 主講人/職稱
1 3/2 我的未來不是夢:創業家須面對的問題

楊東岳 總監(大玩創意有限公司)

2 3/9 我們都是創業家:找出潛在的商機

宋美蒔 總經理(英瑞其全球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3 3/16 從技術中找機會:專利分析

黃瑋君 專利工程師(五洲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

4 3/23 從市場上找機會:產業分析

鄭育仁 助理教授(國立高雄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

5 3/30 創業策略:我賣的是什麼?我的顧客在哪裡?

連佩瑩 總經理(生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6 4/6 創業團隊:我需要什麼樣的創業夥伴?

洪英傑 總經理(翔達開發有限公司)

7 4/13 行銷策略:公司形象建立及如何行銷產品

連佩瑩 總經理(生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8 4/27 競爭優勢:我的產品能賣多久?我要靠什麼贏過別人?

林景寬 總經理(嘉年生化產品有限公司)

9 5/4 借力使力:我可從政府或私人企業取得什麼樣的資源與補助?

蔡和其 總經理 (旺承科技有限公司)

10 5/11 財務分析:創業財務規劃

陳燕輝 總經理(佳侑會計師事務所)

11 5/18 新一代基因定序技術之開發與商機

林文祥 生技工程師(威健股份有限公司)

12 5/18 可行性分析:如何才能將構想實現?如何增加成功的機會?

林景寬 總經理(嘉年生化產品有限公司)

13 5/25 營運計畫書的撰寫及包裝

郭冠樟 助理教授(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14 6/1 創業資金:如何籌募創業資金?

郭冠樟 助理教授(屏東商業技術學院)

15 6/8 創業個案分享(典範學習)

連佩瑩 總經理(生機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6/15 創業個案分享(典範學習)

宋美蒔 總經理(英瑞其全球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註: 本中心保留課程內容與講師變更的權利


(產學推動中心梁郁敏、黃理哲、邱識蓉專案經理提供,單位主管:鄭添祿主任)

enews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