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1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6月29日 (五) 17:04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1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慶祝e快報200期‧ 好禮獎不完」得獎名單

「慶祝e快報200期‧ 好禮獎不完」 感謝讀者熱情參與,共有709填寫「e快報滿意度調查問卷」,得獎名單如下:陳怡秀(藥學系)、郭欽煥(牙醫系)、吳炳男(醫學系藥理學科)、沈泓佑(呼吸治療學系)、樵玥翎(口腔衛生)、張庭禎(MS100)、柯雨汝(公衛系)、王瑋婷(圖書館)、莊雅婷(藥學系)、孫瑞陽(醫化系)。問卷統計結果將做為e快報改進的方向。

問卷內容統計結果如下:

1.請問您有按時收到每期的e快報嗎?

人數 百分比
687 96.90%
沒有 11 1.55%
不知道 11 1.55%

2. 整體來說,e快報給您的感覺是

人數 百分比
很好 395 55.71%
尚可 266 37.52%
普通 43 6.06%
不知道 5 0.71%

3. 您收到e快報後的閱讀率有多少?

人數 百分比
全部都會看 136 19.18%
只看有興趣的部分 561 79.13%
完全不看 12 1.69%


4. 在e快報中,您最喜歡的單元為

人數 百分比
校園之美 153 21.58%
最新消息 430 60.65%
專欄 219 30.89%
分享園地 240 33.85%
充電小站 233 32.86%
一方清淨 人文e館 132 18.62%

5. 您覺得目前e快報那個單元需要再加強

人數 百分比
校園之美 186 26.23%
最新消息 119 16.78%
專欄 145 20.45%
分享園地 127 17.91%
充電小站 148 20.87%
一方清淨 人文e館 136 19.18%

6. 您有因為e快報而更瞭解高醫的動態嗎?

人數 百分比
672 94.78%
沒有 37 5.22%

7. 您是否會推薦e快報給別人?

人數 百分比
626 88.29%
不會 83 11.71%


圖書館設置「本校教師專書」展示區

本校圖書館於一樓後方設置「本校教師專書」展示區,近期所出版教師專書包括下列專書,歡迎師生借閱。

  • 王秀紅之「信心90~護理傳承」
  • 鍾飲文、周世華、莊逸君之「臨床呼吸照護技巧學」
  • 劉克明之「e世代的醫學教育現況與趨勢」
  • 蔣連財之「預防文明病的天然保健食材和活性植化素」

「出版著作徵稿簡約」詳於網址:http://www.kmu.edu.tw/~lib/publish.html 歡迎有興趣的教師提出申請。承辦人:圖書館出版推廣組 蔣雲鳳 #2111。


跨暑假借書開始囉!

跨暑假借書自6月4日(一)開始,還書日期為9月26日(三) ,個人暑假借書總冊數倍增。例如:大學部學生借書總冊數10本,暑假借書為20本 ,6月4日(一)起辦理續借,歸還日期比照暑假還書日期。個人借閱還書日期,仍以櫃檯流通系統為主,辦理續借後請自行上網查詢還書日期


期末考自修室開放公告

6月11日(一)至6月22日(五),校友會館2樓、學生宿舍B1自修室延長為24小時全天開放。新的K書好環境→學習資源專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AM8:30~PM9:00),憑學生證或教職員工證件即可自由進出。

  • 注意事項:
  1. 使用座位前請先至席位管控系統,預約簽到按號碼入座,嚴禁預佔座位。
  2. 本館對座位使用之認定一律依據電腦系統顯示,請讀者協助,倘發現預約之座位已有人就座或有物品,可自行表明預約狀況或移除物品至暫放櫃,請勿自行另覓空位就座,以確保個人權益。
  3. 提早離開預約簽到時段,請按提早簽退,以釋放座位給其他同學;若經檢舉或巡視發現,預約簽到佔位,而無實際使用,將予以挪移個人佔位物品。
  4. 自修席次充足,自修室若額滿,請移駕至教務處開放之教室,請參考教務處公告。
  5. 為保持環境清潔且不影響他人的讀書情緒,請勿在室內飲食。


~圖書館敬祝大家考試All High Pass ~

拿著您的平板電腦,一起體驗隨觸閱讀的FU

隨著行動學習時代的來臨,圖書館已陸續購置千餘種可下載於行動載具之電子書,提供師生隨"觸"隨看,量身訂做專屬於自己的雲端書櫃。參加此次說明會讓您更熟悉如何使用這些電子書,陪您一起渡過充實愉快的暑假假期喔~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17電腦教室
  • 講員簡介:圖書館研究資訊組 徐淑倩小姐
  • 內容說明:HyRead凌網及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使用說明。相關連結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2079
  • 活動場次:
  1. 第一場次 101年6月13日(三) 12:00-13:00 (線上報名)
  2. 第二場次 101年6月14日(四) 12:00-13:00 (線上報名)

(每場次限60人,兩場次內容相同,擇一場次參加即可)

  • 注意事項: 本活動列入學生演講活動紀錄/教師自我成長學習點數/職員工教育訓練點數。 全程參與並交回問卷發放餐券(兩場次總計120份,若不克前來請來信告知)。 為維護演講品質,勿遲到早退,活動期間請勿用餐。
  • 主辦單位:高醫大圖書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
  • 聯絡資訊:廖雪紋 分機 2111/2206 R991043@kmu.edu.tw


啟動閱讀計畫暨讀書會得獎名單

Image:enews201圖書館.gif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網址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8卷6期已出刊。電子全文可由高雄醫誌網址下載:http://www.kjms-online.com/current



圖書館網站:http://www.kmu.edu.tw/~lib/

(圖書館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