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2 【2011高醫文藝獎極短篇小說組 佳作】The paradise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6月19日 (二) 16:5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2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2011高醫文藝獎極短篇小說組佳作】



The paradise

牙醫六 吳亭瑩


精靈在玻璃那端舞蹈,渲染的光輝如水,透過方形的介面閃爍在兩側的世界。

螢幕這頭的人雙瞳中倒映銀藍的光亮。

熱切的視線離不開那抹燦爛的色調,時鐘的滴答聲與螢幕裡的水一同流去,將兩個世界串成一體。



窗外的天空很亮,亮得他無法繼續昏睡,勉強睜開的眼映入鬧鐘反射天光的表面。兩枚指針指向十二與三,訴說著又一個錯過的上午。

發亮的手機屏幕將注意力轉移,上頭訊息提示著:

『23通未接來電』

撥出123,他讓聽覺進入錯過的訊息的黑盒子。

『你怎麼又不接電話?』『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溝通。』『你又怎麼了?』

模糊的,或關切或憤怒的聲音讓他皺眉。

『你知不知道今天期中考?』最後一封留言來自他曾經的死黨,語調憤怒且疲倦。他閉上眼,蓋上手機蓋,阻隔那些嘈雜的聲線。

「你們有誰比我累?」他呢喃著,望向電腦桌面,上頭有個人影,人影有著清秀的臉孔、明亮的雙瞳,微黧的肌膚,笑容中帶有陽光,輪廓似曾相識。

他撇開頭,往浴室走去。

帶著裂縫的梳妝鏡後也有個人影,他瞟了眼又低下頭。

那人是誰?那臃腫的臉孔、肥肉擠突的嘴唇,濃重的黑眼圈圍繞浮腫的眼袋,流血滲膿、無所不在的青春痘和一圈又一圈、有如蟒蛇繞身的贅肉。

他尋找自己的雙眼,然後找不著。鏡後那對無神的棕色玻璃珠裡沒有靈魂,那不是的,不是他的眼睛。

浴室外的門碰碰碰地響起,搖撼著打破了整個房間的靜寂,他張惶地後退,躲到離門最遠處的角落。

「又給我裝死,叫你老母別再打電話來煩我了!我不會再幫她敲你的門!」

晃動的門與室友的咒罵聲一同靜下,而他鬆了口氣。

待到半夜,再悄悄地、悄悄地去買食物吧。他這樣想著。



世界在電腦開關按下的瞬間明亮,黑色的開機畫面和嗡嗡聲是樂園開啟的信號,他微笑等待,在桌面出現的瞬間點下捷徑。穿過一層又一層的資料夾,找尋樂園的入口。

資料夾深處有他所要的窄門,點入的同時他忽然疑惑,自己何以將這樣美好的世界深藏眾多資料夾之後。

腦海裡有人說:『這樣不太好開,也許我可以少玩一點。』

『也許砍掉遊戲,我可以少玩一點。』

『設五個鬧鐘,我就會去上課……』

「為何以前我這樣傻?」他搔搔頭,伸出腫得如甜不辣的手指,將捷徑圖示轉到桌面上,「早該這麼做了。」

清脆的喀喀聲呼喚漆黑的遊戲畫面,雄偉的奏樂領著他打開樂園的大門,輸入幾個英文與數字後他看見屬於自己的精靈正飄浮於空,緩緩旋轉著。

與那對清澈明透的藍眼對望,端詳它結實的肌肉、柔順潔淨的銀髮。

「對了,這才是我。」他吃吃笑著,看著精靈精緻面容上的唇同樣勾起極淡的笑。

顫抖著,他探身向前,親吻冰涼的螢幕,感覺屏幕消失,自己穿透那一方玻璃而入,進入所渴望的世界,不再歸來。



遊戲的世界瑰麗而奇異,綺麗的魔法如花綻放,雄壯的凱歌歡迎英雄的到來,型態各異、嘶吼叫囂的怪獸在他輕巧的舞蹈中倒下。

腳下怪物與敵人的鮮血嘩啦流動,精靈嘴邊的笑容越發燦爛。

什麼是生物化學,什麼是有機化學,什麼叫生理?我為何要學習解剖?為何我要學醫?待在這個世界有何不好?

「我在這裡比較快樂。」他喃喃,「我才不要配合你們的期望。」

父親的怒容在腦海中淡去,填志願的爭吵再也不困擾他。

「再也不用煩惱到底要不要重考……」他笑了,眼角掛著淚。



睜眼,四周白得刺目,著白衣的人走動說話,著藍綠色衣物的人們或站或坐、或走或臥。

消毒水的氣味傳來,遠處有人哭泣有人叫囂,也有人吃吃笑。

他害怕而困惑地低頭,眼前有個眼熟的陳舊鍵盤,毫無猶豫地,他將手指放上,一個扣一個地點上按鍵。

該回樂園去了,這只是個夢,這裡是哪並不重要。

閉上雙眼,精靈微笑依舊。



「我兒子有什麼進展嗎?」白髮蒼蒼的老年女子顫聲詢問。

「不,仍是那個樣子。」白袍的醫師搖頭。

不遠處,那個癡肥的男子抱著個玩具鍵盤,臉上掛著迷濛的笑,宛如做夢。



enews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