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3 本校「第五、六任校長交接典禮」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7月11日 (三) 09:1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3期  活動回顧



本校「第五、六任校長交接典禮」

秘書室 王之青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第五、六任校長交接典禮於7月1日早上10點,在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舉行,劉景寬教授經董事會遴選並經教育部於101年5月8日核定,正式榮任高雄醫學大學第六任校長。

余幸司校長自2006年接任以來,秉持其治校理念:「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制定「尊重生命,追求真理」之核心價值,領導高醫連續6年被教育部評選為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學校;27個系所共44個班制全數通過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評鑑,是該中心目前唯一獲得全數通過的兩所大學之一;6月27日「100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更全數通過5個評鑑項目。6月30日余校長卸下重任,交棒給新任校長繼續永續的校務發展使命。

劉景寬校長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高醫大醫學系,其後獲得高醫大醫學碩士及醫學博士學位,兩度赴美UCLA進修三年。在高醫服務近三十年,歷任行科所所長、神經學科主任、首任資訊長、附設醫院副院長、小港醫院院長;展現斐然之學術成就與教學成果,具備優秀之醫療服務聲譽,及卓越之行政管理與領導能力。

劉校長是台灣神經醫學界望重一方之臨床神經醫學權威,尤其在行為神經學、失智症與腦中風領域等,具有公認之學術成就與聲望。於2006年獲推舉出任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首任理事長,並於2007年當選台灣神經學學會理事長,貢獻卓著,目前擔任世界神經學會之臺灣國家代表。於任職高醫資訊長與附設醫院副院長期間研發國內首屈一指之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在擔任小港醫院院長期間配合小港醫院之區位條件,加強急重症醫療、熱帶醫學、環境職業醫學、遠距醫療等。歷年來屢獲衛生署、健保局與經濟部等之獎項、諮詢或代表參加國外會議。

針對高醫大暨附屬機構的形勢分析與規劃,形塑前瞻性發展的治校理念,並提出實務面的施政方針與執行策略,涵蓋教學規劃改革、研究提昇創新、醫療服務與發展等;體現追求人類健康福祉與醫療服務奉獻為醫學大學教學研究之最終目的,而建構完整醫療服務網將匯聚醫學大學教學研究之能量。將以「新世代、新思維、新藍圖」的精神為學校的發展前景竭力貢獻,喚起高醫人的團結合作,找回屬於高醫人的榮譽感與價值認同。

劉景寬校長生長於斯,深切瞭解高醫之傳承與貢獻,立足高醫、放眼未來。以一個具有人本思維的醫學教育研究與醫療服務者,劉校長有高度熱忱投入大學教育革新與發展;以一個具有社會責任的知識分子,劉校長將他的關懷層面從大學擴展到大學醫院及醫療機構的發展,乃至全民健康照護體系與醫療科技發展;以一個擁有校務、院務及領導全國性醫學會的豐富行政歷練的專業學者,劉校長具備高瞻遠矚的規劃能力與明快務實的執行能力;以一個屢獲重任,從事國際醫療研究規劃之醫界菁英,劉校長擁有恢弘開闊的國際觀。

典禮接近尾聲,高醫合唱團獻唱改編的「高醫,咱的寶貝」;最後全場來賓起身同唱校歌,全場凝聚愛護高醫的向心力。7月1日之後,高雄醫學大學必能在劉景寬校長的帶領下,以「新世代、新思維、新藍圖」的精神開創新局,永續發展!


  • 編按:

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致詞

100學年度畢業典禮照片



enews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