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5 「為畢卡索整形」~為同學魏福全院士畫漫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5期  分享園地 沈茂昌漫畫分享


「為畢卡索整形」~為同學魏福全院士畫漫畫

7月新院士名單公佈後,本校13屆同學魏福全上榜,我打手機祝賀,但一直佔線,可能是道賀的人太多,不久他就回電,希望我畫一幅畫送他,我回覆他說,當然沒問題。

我喜歡畫人物漫畫,但要把一個名人卡通趣味化,再將其個人特質及故事融於畫中,讓人一目了然,會心一笑,又不失其莊重,是一件極其困難的創作,英文稱為Caricature,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不是努力就可完成,最重要的必須要有「靈感」,才能構思完美之作。

接下此重任,有些壓力,很久沒動筆,不知寶刀是否已老,魏院士是老同學,我對其表情特徵,舉手投足,早已了然於心,此部分不成問題。

「故事」呢?世界級的院士,主角也得搭配世界級的配角,同學的專長是顏面及手的整形,心底立即有個譜,馬上從藏書中找到一張畢卡索的自畫像,手及顏面嚴重變形,真是絕配,立即動筆,一氣呵成,題目是「為畢卡索整形」,自覺非常滿意,希望魏院士喜歡。


enews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