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5 學務處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5期  學務處【意見交流Q&A】



目錄

Q:宿舍費用是否內含水電費與網路費?

A:所繳交的宿舍費用已內含水電費與網路費。


Q:宿舍的空調系統與洗澡熱水是否有管制時間?

A:為配合教育部節能減碳措施,本校的空調系統與洗澡熱水有限制使用時段。

  1. 空調系統供應時段:原則上為12:00-13:00與17:00-08:00(次日),另加期中(末)當週為全天候開放。
  2. 宿舍熱水供應時段:原則上為07:00-12:00與17:00-02:00(次日),另加期中 (末)考前一週和當週為全天候開放。


Q:學校宿舍住宿期間遇到房間內硬體設備故障該怎麼辦呢?

A:本校學生宿舍有完善的線上報修系統,報修步驟如下:

1、登入學生資訊系統。2、點選D.5.0.3修繕通知維護。3、新增報修資料,並留下聯絡電話以利修繕人員聯絡,最後請記得點選存檔。總務處修繕人員在看到報修資料後將儘速聯絡報修同學進行修繕作業。


Q:如果要寄東西到宿舍有人能幫我們收嗎?住址要寫什麼?到時要怎麼拿?

A:本服務僅限住宿生。住址請寫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宿舍(新館OR南北館)+房床號+收信人(請寫自己姓名),屆時可至新館管理室領取。


Q:請問學雜費減免怎麼申請?

A:學雜費減免要先在學生資訊系統D.2.1.02減免申請作業登入資料,再到學務處網頁-就學優待減免下載申請表,填寫完畢後連同證明文件繳交至課外活動組辦理。


Q:身心障礙人士子女是否要交身心障礙手冊正本嗎?

A:依照教育部規定,申請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學優待減免者,需繳交身心障礙手冊影本,但必須檢視正本。


Q:我家年所得收入70萬元,能不能申請(中)低收入戶就學優待減免?

A:(中)低收入戶就學優待減免申請是依照是否具有「(中)低收入戶」證明,並非依照家庭年所得判定。


enews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