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6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6期  人文社會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人文社會科學院揭牌

人文社會科學院已於8月設立,隸屬學院的組織。首任院長為周逸衡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有心理學系(碩士班)、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性別研究所、體育教學中心、語言與文化中心、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基礎科學教育中心。學院辦公室暫於校友會館三樓為大家服務。

Image:structure.jpg



10月鏘鏘滾~校慶、新生盃活動

  • 10月1~13日 創校五十八週年運動大會會前賽
  • 10月8~15日 全校教職員工體適能檢測。
  • 10月16日 創校58週年運動大會決賽、校慶運動會教職員工趣味競賽。
  • 10月22日起 新生盃球類競賽。歡迎大家到場邊為競賽選手加油!!


醫社系、心理學系三、四年級大學部學生得跨院選修健康科學院開設之通識深化課程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原隸屬健康科學院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和心理學系並無自行開設通識深化課程,依通識修課規定不可跨院選修深化課程,考量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心理學系二學系尚未有深化課程,且三、四年級學生有畢業期限,故二學系三、四年級大學部學生於101學年度得跨院修習健康科學院深化課程,而二學系亦會於101學年度第二學期開設深化課程,以利學院學生未來修課。



教師教學研討會

以學生學習為核心的課程設計重視學生參與、擁有知識建構的過程與結果(ownership)。教師的角色在這個新的教學典範中,也從知識的權威者趨向學生自主學習的鼓勵者、輔助者。人文社會科學院重視各類教學方法的開發與應用、教師教學經驗的傳承、多元教學、多元學習、多元評估,努力將教師教學提升為學術專業(scholarship of teaching) ,進而讓「教學」在高等教育中扮演知識傳承、建構、共享的積極作為。藉由強化教師多元教學技巧,豐富學生學習經驗,進而提升學習成效,彰顯「教學」在強調知識傳承與創新的高等教育中,不可取代的地位。這次研討會,我們期盼專、兼任教師回應教師教學對專業領域成長的重要性,更分享教學過程中曾有的挑戰與成就。

  • 活動時間:9月22日(六)10:30~17:30
  •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中心
  •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院 教學組
  • 協辦單位:101年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 參加對象:人文社會科學院全院專、兼任教師



全院研究生&專任教師「與院長有約」

時間:9月26日(三)12:00~13:00,地點:臨床訓練教室(鄰近大講堂)。


(人文社會科學院 鍾琬媚 編輯,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enews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