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6 本校「第二屆樂齡大學開訓典禮」銀髮學長姐學弟妹相見歡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9月10日 (一) 13:3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6期  活動回顧



本校「第二屆樂齡大學開訓典禮」銀髮學長姐學弟妹相見歡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賴裕鈴



本校「第二屆樂齡大學開訓典禮」於9月4日舉行,由劉景寬校長主持盛大的開訓典禮,,新舊生共有100位學員參加。「今日是快樂的出航期…………手彈著輕鬆吉他 快樂的出航啦」一群身穿藍紫色上衣,升上二年級的第一屆「樂齡大學」學員,更以熱情活潑歌聲和舞蹈歡迎新學員,為本校「第二屆樂齡大學開訓典禮」揭開了序幕。

「高雄醫學大學-樂齡大學」提供年齡55歲以上社會人士就讀,成為「樂齡大學」的學員。100學年度高醫大首次開辦樂齡大學,獲得教育部獎助,兩年期的首航學制辦理得有聲有色,在教育部評鑑之後,被欽點為--向全國各大專院校示範報告的績優學校,成績有目共睹。今年第二屆樂齡大學,高醫大趁勝追擊,原本招生名額擴大兩倍之後仍供不應求,今年招滿了70位新生,包括前任余幸司校長之夫人和許多高雄地區的“醫生娘”也來共襄盛舉。

大學時期的學家家族,是年輕學子共同的記憶。在第二屆「樂齡大學開訓典禮」上,主辦單位以神秘的方式讓已經升格為學長姊的38位第一屆樂齡學員和第二屆70位新生相見歡,共同組成了10個「樂齡學家」,仿效大學生學長姊學弟妹屆屆相傳的制度,以協助高齡學員間的社交互動,傳承終生學習的熱情及經驗,讓高齡者上大學不再害怕,使樂齡學習的生涯中,有一起討論與請益的同儕夥伴,課後生活中也多了許多朋友,樂學又樂活。將終生教育的求知精神和旺盛的企圖心,持續傳遞下去,形成佳話。




enews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