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6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6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 '''醫學系深懷感謝校友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贈書''' == 自由時報8月15日(星期三)報導了本校...)
('''醫學系深懷感謝校友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贈書''')
第7行: 第7行:
== '''醫學系深懷感謝校友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贈書''' ==
== '''醫學系深懷感謝校友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贈書''' ==
-
自由時報8月15日(星期三)報導了本校醫學系學生潘旻諺35天徒步環島一圈之新聞,潘同學計畫了三年自我鍛鍊之旅,他的父親表示醫科學生要耐得住寂寞,也應有人文關懷,相信孩子從徒步環島中,學習更貼近土地、更謙卑了![[Image:Example.jpg]]
+
自由時報8月15日(星期三)報導了本校醫學系學生潘旻諺35天徒步環島一圈之新聞,潘同學計畫了三年自我鍛鍊之旅,他的父親表示醫科學生要耐得住寂寞,也應有人文關懷,相信孩子從徒步環島中,學習更貼近土地、更謙卑了![[Image:0815.jpg]]
== '''醫護跨專業倫理PBL課程師資培訓教學工作坊''' ==
== '''醫護跨專業倫理PBL課程師資培訓教學工作坊''' ==

在2012年9月4日 (二) 09:39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6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學系深懷感謝校友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贈書

自由時報8月15日(星期三)報導了本校醫學系學生潘旻諺35天徒步環島一圈之新聞,潘同學計畫了三年自我鍛鍊之旅,他的父親表示醫科學生要耐得住寂寞,也應有人文關懷,相信孩子從徒步環島中,學習更貼近土地、更謙卑了!Image:0815.jpg

醫護跨專業倫理PBL課程師資培訓教學工作坊

醫學系將於9月6日(星期四)下午1時至3時舉辦醫護跨專業倫理PBL課程師資培訓教學工作坊。活動宗旨:傳統以來醫學系與護理系學生總是分開上課,但未來卻又是工作上最密切的合作夥伴。本校醫學系與護理系希望能開全國首例,以跨專業、PBL的方式做為提升教學方式的主要方式。為提供各位師長跨專業倫理課程的教學指引,將於9月6日(星期四)中午12:00至下午3:00舉辦醫護跨專業倫理PBL課程師資培訓教學工作坊。


活動回顧

醫學系舉辦高中生醫學模擬體驗營

醫學系於08月09日(星期四) 08:30~17:30舉辦高中生醫學模擬體驗營。此活動目的:本校致力於精緻之臨床技能教學行之有年,為確實推廣本校臨床技能之教學成效,並提高應屆高中生研習醫學相關學術之興趣,吸引優秀人才就讀本校科系,本活動特規劃一系列基礎臨床技能講座及課程,帶領同學了解本校及附設醫院臨床技能教學之理念與內涵。

醫學系生物化學科碩士班學術活動

醫學系生物化學科碩士班於8月27日至8月30日(星期一至星期四) 配合國際事務中心邀請姊妹校University of Arkansas for Medical Sciences (UAMS)的professor McGehee來協助後醫暑假生化課程的最後一週(又稱為生化週)教學,包含3天早上的生化課程及3個下午的PBL and TBL課程,已及8月28日(星期二)12時於啟川6F第一講堂開放全校師生參與的學術演講。題目為「Identifying research issues in adipocyte signaling: Analysis of gene expression during adipocyte differentiation」。侯主任與本科系老師並於8月23日晚上宴請Professor McGehee一起共進晚餐,賓主盡歡。


各系所新生活動

1.醫學系於9月2日(星期日)下午3點舉辦101學年度新生迎新活動,本年度新生共162位(男:108名;女:54位)。地點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

2.臨床醫學研究所於9月13日(星期四)17:00於醫研大樓培普講堂舉辦「新生座談會」,主要目的讓所上同學能認識臨醫所之教育宗旨與目標,各課程學習之目標與能力指標、讓新舊生認識系所老師和指導老師之相關注意事項。



醫學院網站:http://cmed2.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醫學院魏欣怡編輯,單位主管:顏正賢院長)



enews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