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7 全校學生票選「宿舍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9月25日 (二) 10:5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7期  活動回顧



全校學生票選「宿舍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

學務處



每年此時,又是一批大學新鮮人入住大學校舍。所謂「相見好,同住難」,覺得室友們的某些行為舉止很擾人、很討厭,卻又不知如何開口跟他說明,就這樣默默忍受著一切…?高雄醫學大學「學務通訊」透過全校學生票選調查,對照本校生活輔導組針對校內住宿生調查結果,得出前二名「宿舍最令人討厭及困擾的行為」,結果令人心有戚戚焉。本來應該是快樂的學校住宿生活,卻因為被這些惱人行為侵蝕而心情不美麗,就讓我們把這些行為列出來,有這樣行為的同學們,記得好好自我反省反省啊! 結束勞累的一天,晚上躺在床上滾著滾著即將進入夢鄉之際,如果此時被突如其來的關門聲嚇醒,心情一定會跌到谷底。其實不只是睡覺時被聲響嚇醒會令人感到困擾,平常休息時、想要專心念書或打報告,突然碰一聲,任誰都會覺得不是滋味吧。所以,「大聲關門」就是票選排行榜第二名啦!

那麼,到底怎麼樣的行為可以榮登排行榜第一名呢?答案就是「在洗手台或飲水機亂倒廚餘」。洗手台是給住宿生用來盥洗的,如果看到排水孔被噁心的廚餘堵塞住,除了水流不通暢還會飄散異味,心情一定會大受引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心理系三年級阮同學表示,晚上睡覺的時候,室友都會拼命地聊天,就算放低音量還是很吵,有時候隔壁房的同學還會加入戰局,讓人想睡也睡不著。最讓人火大的是隔天起床要裝水喝,發現排水口竟然有令人噁心的泡麵殘渣。幸好宿舍幹部很盡責地反應給學校,讓學校的宿舍輔導員在各種學生會議上宣導,近來好像比較少發現廚餘出現在排水口,室友聊天的聲音也比以前節制。

為提升校內住宿生活品質,學校宿舍幹部精心製作一部宣導短片,藉由視覺、聽覺帶領你回到「案發現場」體驗什麼叫「抹鬆快」的心情,請見高醫學務通訊第41期http://www.kmu.edu.tw/~student/SA/vol41/index.html 。學校藉由這項調查,透過校內宿舍公佈欄、學務通訊、校內廣播媒體等…,將訊息傳達於全校學生,期望培養學生自省的能力,建立友善校園環境。



enews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