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7 校務資訊系統優化及友善化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7期  資訊處專題



校務資訊系統優化及友善化

資訊處 張志仲資訊長


過去在校務系統資訊化過程中,因各單位的資訊需求日益增多,資訊處為滿足各單位開發各項程式之龐大要求,而未在使用者介面優化及友善化上投入太多時間進行規劃。隨著服務程式的日益增多,堆疊在同一畫面上的資訊服務程式經常令使用者不易找到所欲使用的服務程式。

有鑑於上述問題,資訊處自101學年度起便積極將校務資訊系統介面朝化優化及友善化改善。主要改善的方向如下:

  1. 簡化登入首頁,首頁僅提供不同身份者登入介面並連結不需權限之查詢服務程式。
  2. 服務程式依所屬處室劃分歸類,並提供書籤功能,讓使用者可快速找到處室所屬之資訊服務程式。
  3. 建構個人化的常用程式區,使用者可建構自己常用的服務程式區,以滿足個人化服務需求。
  4. 強化顯著操作互動資訊,如加大字型及鮮明色彩,以提供使用者醒目的操作回饋訊息。
  5. Mast-Detail表單其所隸屬之新增、修改、存檔、上頁、下頁或上筆、下筆等編輯按鈕其隸屬具明確區隔,以避免不必要的錯誤操作。

本校校務資訊系統目前在功能上已相當齊全,相信經由校務資訊系統優化及友善化下,必能使全校師生感覺煥然一新,校務資訊系統友善多多。

資訊處在校長I Love KMU的治校理念下,除將資訊系統往優化及友善化努力外,亦將積極朝向提升服務效率、資訊安全及創新服務等方向為全校師生與職員工服務。當然大家若有資訊上的軟硬體服務需求或改善意見,請全天24小時直接進入校務資訊系統填寫「資訊問題反應及資訊需求」服務程式。我們將快速與您聯繫以了解問題並提供解決之道。



enews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