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7 研發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9月19日 (三) 15:32由Yucihs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7期 研發處最新消息



目錄

大學自我評鑑

教育部為推動大學自我評鑑,已於101年7月13日舉辦「試辦大學自我評鑑說明會」,並於101年7月17日公布「教育部試辦大學校院自我評鑑結果審查作業原則」。本校符合申請資格,得依據教育部規定時程完成:1)本校應於102年8月底前建立「自我評鑑機制」函報教育部審查;2)自我評鑑機制經教育部認定通過,學校即可於103年1~12月期間據以辦理系所自我評鑑;3)且於103年12底前將系所自我評鑑結果函報教育部審查;自我評鑑結果經教育部認定通過,學校即可免接受教育部評鑑1次。若學校自我評鑑機制或自我評鑑結果未獲教育部認定通過,學校則需回歸接受教育部委託高教評鑑中心辦理之第二週期系所評鑑。詳細資訊請參考「教育部試辦大學自我評鑑結果認定相關作業規定」。


教育部大學校院校務資料庫

教育部已於101年8月31日假本校演藝廳舉辦「教育部大學校院校務資料庫(原教育部高等教育校務資料庫)」中南區填表暨系統操作說明會,本校相關行政單位代表共計14人出席與會。本期(第10110期)應填報表冊共計56項表冊,並分兩階段填報:(一)學生、教職員、研究及校務表冊開放填報期間為101年9月3日上午8時至10月31日下午5時,敬請各負責單位同仁準時於校內截止日101年10月23日前完成線上填報,以利本處彙整呈核表冊資料;(二)財務表冊開放填報期間為101年12月3日上午8時至101年12月7日下午5時,敬請會計室同仁準時於101年12月6日前完成線上填報。另俾利本處進行本期表冊授權作業,敬請各負責單位先行於101年9月10日前回報各表冊負責人員名單予研發處。本資料庫自99年度起每年填報2次(3月、10月),學校填報的資料將提供教育部及「總量管制小組」、「教育部統計處」、「私校獎補助小組」、「教育部會計處」、「高教評鑑中心」、「教學卓越計畫」、「產學合作績效評量」、「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大學校院一覽表」等單位做後續之認定及加值應用,故惠請全校各級單位配合表冊負責單位彙整相關資料。

國科會101年專題研究計畫

國科會101年專題研究計畫,本校共計申請291件,通過122件,通過率為41.92%。


101學年度「新聘教師專案計畫」即日起開始申請

01學年度「新聘教師專案計畫」即日起開始申請,凡本校新聘兩年內之助理教授以上教師(不含預聘),有興趣者請於9月25日前將申請表、計畫書及相關資料各乙式三份向研發處學研組申請。


101學年度「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種子計畫)」即日起開始申請

101學年度「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種子計畫)」即日起開始申請。依規定無資格申請政府機構計畫補助案之專任講師或主治醫師者;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或專任主治醫師二年以上,已向國科會、衛生署或其他政府機構申請但未獲得補助者。有興趣者請於9月25日前將申請表、計畫書及相關資料各乙式三份向研發處學研組申請。

(研發處許幼青提供,單位主管:田育彰組長、辛錫璋研發長)


enews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