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09 本校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9期  活動回顧


本校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

打造雲端智慧學習校園培育全人醫事專才

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 郭雅玲



為了展現六年來執行「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豐碩成果,本校「101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以「翱翔雲端、學習無限」為主題,於10月16日(二)至19日(五)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穿堂舉行,並於活動首日由劉景寬校長帶領全校行政、教學單位主管及相關同仁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活動高潮由劉景寬校長及貴賓們,將代表高雄醫學大學特色的不同柱磚推入雲朵基座中,象徵本校自101年度起正式全面進入雲端智慧校園。現在,透過雲端資訊系統的建置,教師和學生能隨時隨地感受嶄新及便利的教學體驗。

本校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醫學大學,自96年度起已連續六年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Program for Promoting Teaching Excellence of Universities)」的經費獎助,累積投入金額超過三億八千萬元,用於推動校內的課程改革、教師教學能力的提升,與學生學習成效的精進。本校榮獲「教育部100年度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成為全國唯一獲獎大學,正是教育部對本校推動各項卓越成果的最佳肯定。

校長劉景寬表示,本校在「學術研究、人才培育、救人濟世、人文關懷、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下,以「4H化」為學務工作目標,也就是Health(維護學生安全及身心健康)、Humanity(實踐社會關懷,培養良好品格的社會公民)、Harmony(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塑造和諧校園文化)和Hope(促進學生適性揚才,創造未來發展希望),期望營造出具有蓬勃朝氣和創意的高醫友善校園,使學生能在良好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成為跨領域的全人醫療專業人才。

成果展示分為「教師教學面」、「課程改革、學習成效面」、「學習資源面」、「職涯接軌、產學合作面」與「國際化推動」5大面向進行。以靜態圖文展示及成果互動體驗等多元形式,吸引師生與校外民眾參與。例如,在「課程改革、學習成效面」將結合本校「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及「高齡者模擬體驗與照顧學習中心」,安排參與的師生、民眾體驗「銀髮高爾槌球競賽」,此遊戲透過得分機制能促使老人集中注意力、學習控制力道;地毯上豐富的色彩,也能吸引長輩目光,提高參與意願。現場亦開放民眾進行活動體驗,以對本校的醫學專業課程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

結合雲端智慧校園的概念,本次成果展同時舉辦「雲端校園 智慧學習」講座活動,於10月19日(五)下午1點在校內演藝廳舉行,邀請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李鎮宇博士,以及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黃能富教授,分享目前已成熟的手持行動裝置等雲端科技帶來的學習新模式。



enews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