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0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11月9日 (五) 16:22由967031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0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預告

教學卓越擴充子計畫

擬於11/16(五)邀請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Prof. David Glenn Smith蒞校演講與進行研究指導。Prof. Smith為世界知名的基因體人類學家(Genetic Anthropologist),為UC Davis分子生物人類學研究室 (Molecular Anthropology Laboratory)主任,曾自己形容自己為” I am a scientist at heart. First and foremost, I am curious.”藉由他的演講,希望能讓本校師生分享其專業上的知識外,也能讓學生獲得更多研究態度上的啟發。


活動回顧

中研院李遠川院士蒞校特別講座暨圓桌討論

為推動本校醫學研究,透過邱式鴻教授聯繫,本中心教學卓越擴充子計畫主軸二子計畫一:國際與兩岸環境醫學導讀計畫,特別邀請國際知名之醣生物學專家李遠川院士(前中研院李遠哲院長胞兄)蒞校舉行特別講座與圓桌討論,講題為”Hepatic Targeting of Drugsand Biomaterials”。活動於101年10月31日(三)在本校演藝廳舉行,許多師生報名參加,親臨大師風采,也於圓桌討論時分享李院士的人生智慧。

九州大學來訪

九州大學為本校校級姊妹校,繼今年2月該校護理學院教授來訪之後,本校護理學院於10月初邀請該校教授前來協同教學, 該校健康科學院院長Prof. Hideki Hirata復於10月15~16日率領該院教授等一行8人前來本校參訪。此行主要拜訪本校健康科 學院醫檢系、醫放系及醫資系,雙方交談甚歡,擬進一步展開師生交換合作。由於適逢本校校慶,九州大學代表團一起參加本校校慶典禮,Prof. Hideki Hirata並以日文致辭祝賀本校生日快樂,由林永哲教授現場即時口譯。

英國UCL(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副校長來訪

經由教育部安排,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副校長Prof. Michael John Worton於10/19(一)下午前來本校參訪,並與劉校長、陳建志董事、鍾教務長及林成龍主任進行對談。UCL 2012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4名,THE排名第17名。Prof. Worton專長為文學及性別研究,此次應教育部與英國文化協會之邀來臺,與曾志朗院士舉行一場「全球公民教育」精采對談,吸引無數青年學子參 加。


國際證照說明會

為落實100-101年度教卓主軸六之計畫精神-「國際A+人才揚升」,創造國際競爭優勢,拓展未來國際就業機會,主軸六於10月12日在勵學大樓A3教室舉辦「國際證照說明會」,邀請擁有70年歷史的美國Kaplan Medical Center專業講師:Ms. Cassandra Brooks蒞校,演講主題為(USMLE)美國國家醫師執照考試和(NBDE)美國牙醫師執照考試資訊。此次Ms. Cassandra Brooks針對美國通過健保改革後醫生短缺問題,以及如何取得美國醫師執照而後就業發展未來進行討論,過程中同學相當踴躍發問,對於在美國考證照和執業有很大的興趣,成功讓學生了解國際證照和國外就業資訊。

2012海外產業實習心得分享會

在101年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國際A+人才揚升推動下,2012年香粧品學系搭配其專業實習課程(2個學分),選派學生共計3批,分別前往上海長興科技、慧炬貿易和崑山共聚生化科技公司,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產業實習。10月24日下午舉辦「2012海外產業實習心得分享會」,由參與今年海外產業實習的香粧品學系學生主講,分享兩個月的實習經驗,也讓全校師生瞭解海外產業實習的運作方式與執行成效。




(國際事務中心 黃麗蓉提供,單位主管:林成龍 主任)


enews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