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0 本校與移民署簽署策略聯盟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11月12日 (一) 15:5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0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移民署簽署策略聯盟

共同守護大高雄新住民

秘書室 王之青提供



劉景寬校長與移民署謝立功署長於11月6日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未來希望結合醫學大學的醫療專業、校園資源和移民署的移民專業,透過雙方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拓展大高雄地區新住民健康與權益的服務成效。

本校長期以來培育出臺灣杏林界無數醫療人才,成為南台灣重要醫學科學教育搖籃以及醫療重鎮。劉景寬校長以創新研發、法紀制度、知識傳承、使命榮譽、國際視野為治校理念,全力打造具醫療人文氣息、弱勢關懷精神之校園文化。高醫大的學生除了本籍生外,亦有來自日、韓、星、馬、南非史瓦濟蘭、甘比亞、印度、捷克、蒙古、中國大陸及港、澳等不同國家、地區的學生;為加強學校多元文化宣導,落實尊重多元理念與形塑友善國際環境,高醫大努力結合校園資源,拓展新住民服務,且特別重視學生服務學習的精神,積極教育及塑造學生關懷社區及社會的責任感。此外,高醫大經營的市立小港醫院服務本市最多新住民的小港、林園、大寮地區,亦特別推動新住民整合服務計畫,協助新住民之健康照護與促進工作。

未來本校暨附屬醫療機構將協助移民署開展服務志工、同時培育對新移民的服務精神;移民署則有「行動服務列車」定期駛進校園,提供校園國際學生及役男預約辦理出入境、到校收件送件、協助新生訓練法令宣導等服務,以及開設專題講座等互惠合作項目,雙方透過合作交流建立夥伴關係。



enews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