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2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人社院系列講座】許雪姬教授-女性敘述與生命記憶:我的經驗談

千百年來人類歷史,均由男性觀點書寫與詮釋, 女性身影幾乎不得見諸於史冊。 然而,有一群研究學者 試圖傾聽不同年代、不同階層、不同領域、不同族群的女性聲音與記憶, 多少淚水與汗水編織而成動人的生命之歌,得以躍然紙上~

誠摯邀請蒞臨參與~

一、講 師:中研院臺灣史研究所 許雪姬 研究員

二、講 題:女性敘述與生命記憶:我的經驗談

三、活動時間:12月28日(五) 上午10:00~12:00

四、活動地點:勵學大樓2樓 第一會議室

五、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六、報名員額:限50名

七、報名網址:請點選報名

備註:本場活動將申請教師成長積分

指導單位:教育部顧問室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計畫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公民素養陶塑計畫、人文社會科學院

聯絡人:人文社會科學院綜合組 魏小姐 07-3121101轉2259轉20 shaochin@kmu.edu.tw

♭♫♬~鋼琴王子陳冠宇2012鋼琴獨奏會 與您相約♪♯♬~

詳細演出資訊,近期公告將公告於人文社會科學院網站

英文寫作工作坊將於12月11日(二)開班授課囉!

College Essay Writing Workshop

英文寫作工作坊

課程時間:12月11日-27日

名額:每堂課限15名學生

對象:限本校學生

報名期限:即日起開始報名,每堂課於當日截止報名。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至英語學習角網站線上報名系統,點選”其他活動”報名。

注意:本寫作工作坊共3個單元,請依需求選擇1至3個單元報名。每單元有2個時段,課程內容相同。一旦報名成功後,無故缺課者,則將被取消其他單元課程,並不得重新報名,缺額由後補學生遞補。正式生及後補生將以email通知上課。

【性別研究與社會革新】學術研討會報名囉

一、舉辦日期:12月14日(五)09:00~15:50

二、舉辦地點: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N427教室

三、會議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四、報名網址:研討會報名網址

五、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六、聯絡人:助理 洪荷亭

聯絡電話:07-3121101#2629

本次研討會提供本校教師研究成長時數3分(嚴 禁代簽),請於報到 時提供職號,以利作業。

Image:good.pngImage:good.pngImage:good.png 活動回顧

12月4日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知音尋覓之旅」校園巡迴音樂會

Image:1011204-2.JPG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創立於2004年,以中山大學音樂系教師為主體的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自發性地成立,積極推廣西洋巴洛克時期與古典早期音樂。目前樂團主要成員共有十八人,包括指揮一人,大鍵琴一人,弦樂十六人,並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擔任客席演出。 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於2006 年成為中山大學的駐校樂團,持續致力培育學校音樂人才,並透過頻繁地演出在校園、城市與鄉間傳遞美妙的樂音以及推廣人文藝術。

本次「知音尋覓之旅」校園巡迴音樂會透過教育部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與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藝文中心以及通識教育中心邀集學生與教師參與,全系列活動皆以索票或自由入場方式進行,不僅有效整合跨校資源,更期望藉由美妙的樂音、精緻的演出,提升四校學生的人文素養,邀請各校藝術團體聆賞與交流、分享彼此經驗,以開拓彼此的視野。


(人文社會科學院 鍾琬媚 編輯,單位主管:周逸衡院長)

資料參照:人文社會科學院網站


enews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