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4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美國國土安全部1月10日警告 "Java 軟體的1個瑕疵構成重大「遇駭」風險,民眾應停止使用",我們應採取什麼樣的措施?

Answer

目前本校的教職員可能無法停用 Java,因為本校電子公文系統需要安裝 Java 才能使用。

只要安裝 Java 的使用者不去瀏覽針對 Java 漏洞的惡意網頁,並不會受影響,其中的關鍵在於絕大部份的使用者和防毒軟體無法即時判斷出正在瀏覽的網頁是否含有針對 Java 漏洞的惡意程式碼,所以只能朝降低風險的方向來努力

例如︰

使用 IE (具Java功能) 去用本校電子公文系統及需要 Java 且可信任的網站,用不具Java功能或停用Java功能的 Firefox 或 Chrome 去瀏覽其他的網站。

新聞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30501/132013011100728.html

http://www.cert.org/blogs/certcc/2013/01/java_in_web_browser_disable_no.html#more

(資訊處提供)

enews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