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6 阿公阿嬤唸高醫大「樂齡研究苑」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6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阿公阿嬤唸高醫大「樂齡研究苑」

發展企劃組 蔡宜蓉組長


大學畢業還要繼續深造,當然就是進研究所囉! 高雄醫學大學繼成功地辦理讓教育部稱讚的「高醫大樂齡大學」之後,為鼓勵中高齡者終身學習,本校將在102學年度(102年9月)開辦「高醫大樂齡研究苑」。讓大高雄地區勤奮好學的中高齡者,持續徜徉在高雄醫學大學優良校風與讀書聲中,度過美麗黃金歲月。

100學年度起,「高醫大樂齡大學」由本校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創設,學制兩年,目前已有100多位學員。第一屆高醫樂大學員在二年級課程修滿之後,即將於102年6月戴上學士方帽,參加高雄醫學大學隆重又歡樂的畢業典禮,並發表畢業作品-“樂齡微電影“。許多第一屆高醫樂大學員從一年級開始,就很擔心未來會畢業、離開美好的樂大學員生活,紛紛提出「終身學習、不想畢業」的訴求。在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的努力之下,規劃出全國首創的「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學制,讓所有從樂齡大學畢業的中高齡者,有無限延伸高等教育校園生涯的美麗選擇。此舉深深獲得劉景寬校長與楊俊毓副校長的支持與認可,指示本中心全力推動「高醫大樂齡研究苑」的建制。未來並將積極整合高齡教育、終身學習、高齡研究與高齡健康照顧等主軸,將高雄醫學大學打造成為高齡者在南臺灣最堅固的知識與服務堡壘。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規劃招收全國各大專院校「樂齡大學」畢業生,讓各地修畢樂齡大學,且有意繼續深造的中高齡者,不需回流重讀大學,而是進入另一個學問的殿堂-「樂齡研究苑」。「高醫大樂齡研究苑」將會把樂齡自主學習的精神發揚光大,讓樂苑研究生們參與共同規劃課程,持續地實踐終身學習的美夢。

「高醫大樂齡研究苑」預計在102年5月開始公告簡章,歡迎有意者,聯繫本校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踴躍報名參加。


enew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