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7 本校與財團法人奇美醫學中心建教合作簽約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3月11日 (一) 11:0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7期  活動回顧


本校與財團法人奇美醫學中心建教合作簽約

秘書室 王之青提供


本校與財團法人奇美醫學中心為貫徹並擴展合作之成效,結合成為組織功能健全之院際合作交流關係,雙方同意於3月8日(五) 上午10點30分,於高醫大勵學大樓第四會議室舉行「高雄醫學大學與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建教合作簽約」典禮。

簽約儀式由本校劉景寬校長及奇美醫學中心邱仲慶院長代表簽訂,基於互惠原則及互助精神,雙方合作就行政管理、醫療診治、學術研究、教學實習等四項層面進一步攜手向前,共同提升南部地區醫療水準。

從94年起雙方初始密切的計畫交流與商討雙方的建教合作案,成效斐然,劉景寬校長欣然表示,高醫大有多數學生認為奇美醫學中心是最佳實習場域;邱仲慶院長也說道,8年來共執行100餘件計畫案,並有55篇論文發表於SCI期刊。

今(102)年,為了未來在醫學研究、醫師的交流有更具體的方案,貫徹並擴展合作之成效,高醫大與奇美醫學中心攜手續約進一步建教合作,可望提高教學、學術研究水準,增加臨床實習及畢業生就業機會,加強服務病患,結合成為組織功能健全之合作交流關係,除加強學術研究合作,也包括互相提供儀器設備及圖書、合作研究等。 高醫大近年辦學受到各界肯定,已七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用以深耕本校教學,建構培育優質健康專業人才之搖籃,為教育部認定之「教卓典範」大學。

與奇美中心延續建教合作所帶來的的優勢不僅得以有效提升學術和臨床的研究能量,依照簽訂內容,奇美將提供高醫學生臨床實習建教場域,未來更將優先錄取高醫大優秀畢業生,以達「學以致用」之目的,另一方面,在行政和服務效率上,雙方所在地區的民眾得以享受雙倍的專業醫療資源,醫療水準及服務品質必能更上一層樓。這對社會與學生來說,無疑是一項大利多和福音!


enews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