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9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4月8日 (一) 10:11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9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多元職涯‧培育就業即戰力】主題特展

社會新鮮人第一個決戰場,態度與能力定勝負!面對新環境的挑戰,你準備好了嗎?

從校園跨入職場,新鮮人將面臨各式各樣的選擇,從產業、職務到公司,此時多一份知識就多一份力量,也能幫助新鮮人多一分做決策的自信。一些看似有趣的職務,到底實際面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圖書館精心打造的職前充電區,幫你蒐集求職、就業、創業必備資訊,讓你在畢業後的第一個戰場,脫穎而出!

  • 展示日期:4月至6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展示主題:升學進修、生涯規劃、履歷撰寫、能力形塑、畢業關懷、國考證照、職場軟實力
  •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
  • 指導單位: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隨手投收據‧借書獎不完

活動方式:

  • 收據換好禮

還書後,請將自助借還書系統借書收據投入摸彩箱中。4月30日、5月31日各抽出20名得獎者,獲得精美獎品一份。

  • 借閱換好禮

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間,利用自助借還書系統借閱冊數最多者,抽出5名得獎者,獲得精美獎品一份。

領獎注意事項:

抽獎名單6月1日統一公佈於圖書館網站及自助借書機旁,不再另行通知,請讀者留意。領獎時請憑學生證或職員證至圖書館流通櫃台領獎。若於領獎期限6月15日前未領取者,視同自動放棄,請把握權益。每人限一次得獎機會,若遇重覆得獎者,不予採計。



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熱門借閱影片清單

整理學校服務學習課程教師熱門借閱影片清單,已請通識教育中心轉知授課老師,並公佈於圖書館網頁,歡迎授課老師參考利用課程借閱或同學館內觀賞。



Wiley Online Library 線上有獎徵答

SPRING into Wiley Online Library 線上有獎徵答自3月26日至5月26日止 ,快來贏得 iPad mini 和許多精美的獎品。此次線上有獎徵答包含8個問題,只花您不到20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全部答對者即可進行抽獎。詳情:http://olabout.wiley.com/WileyCDA/Section/id-815824.html


來「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看書,可以省省您的荷包

許多同學光是學雜費、生活費和交通費就快要負荷不了,再加上購買上課使用的教科書,更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別擔心,除了接收學長姐的二手教科書之外,現在您還有另一種選擇,讓圖書館買書給您閱覽!

圖書館特於自主學習中心二樓設立「教授指定參考書專區」,提供各類指定參考書讓修課學生自行查閱,沉浸在安靜的書香環境裡培養自我學習的樂趣,歡迎同學們多多利用喔。


「Spectrum」微型攝影展

隨著時代思潮的改變,人文素養與美學鑑賞的能力愈發受到重視,雖然坊間談美書籍比比皆是,然而,所謂的美學,不只需要知識,更需實踐。而攝影,即為結合人文和藝術的經典範例。一楨相片反映拍攝者所擁有的深度、內涵及美學素養,影像不只是記實,而是在平凡的事物中,發掘潛在的感動,將”美”與”人性”傳遞給觀賞者。此次影展,我們希望邀請全校師生,透過鏡頭,用另一個角度觀照早習以為常的浮世眾相,踏入一場感官與心靈對話的美學旅程。

  • 展覽時間:3月11日~8月30日
  • 展覽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藝廊
  • 展出對象:本校馬同學聯誼會會員
  • 參觀對象:對攝影展有興趣之高醫全體師生、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夥伴學校、校外人士
  • 主辦單位:本校馬來西亞同學聯誼會
  • 協辦單位:本校圖書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 聯絡單位:無限學習智慧校園計畫 廖雪紋小姐,分機:2111,R991043@kmu.edu.tw


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開課囉

為了幫助您更快熟悉館藏各項電子資源,圖書館定期舉辦各類型資料庫說明會,讓您存日後查找資料寫報告時更能得心應手。

101學年度第2學期利用教育講習課程網址:http://www.kmu.edu.tw/~lib/education.html 歡迎線上報名。


高雄醫學科學雜誌27-28卷刊出文章題目及關鍵字

感謝您多年來對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愛護與鼓勵,敬請您多引用本誌刊出的文章,提高引用率。

現將高雄醫誌27-28卷刊出的文章題目(下載檔案)及關鍵字(下載檔案)附上,共您引用參考。

高雄醫誌這塊園地因為有您而成長,期待您的繼續關懷與灌溉,匯集高醫人的研究產能,讓高雄醫誌因您而更燦爛。

感謝您的用心與協助。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

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網路平台連結網址 http://publication.kmu.edu.tw/ 包括高醫人季刊(含「焦點校聞」影音檔)及本校中英文簡介,歡迎多多利用(路徑可於學校網站首頁左下方「關於高醫」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或於圖書館網站首頁「本校刊物」點選「高雄醫學大學出版品」即可)。


圖書館網站:http://www.kmu.edu.tw/~lib/

(圖書館 蔣雲鳳 編輯,單位主管:陳冠年館長)


enews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