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9 大同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免費乳癌篩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9期  活動回顧



大同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免費乳癌篩檢

聯合報記者 徐如宜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受本校委託經營)3月26日成立乳房醫學中心,引進新式直接數位乳房攝影儀,提供免費乳癌篩檢。

衛生局副局長蔡龍居表示,高醫承接大同醫院已逾3年,一直是市立醫院的典範,這次引進新式直接數位乳房攝影儀,成立「乳房醫學中心」,藉由新任院長侯明鋒乳癌權威的專長,軟硬體進駐市立醫院,成為婦女朋友的一大福音。

侯明鋒說,乳癌已位居國內女性癌症發生率榜首多年,愈來愈多沒有家族史的年輕女性罹癌,且發生年齡平均比歐美國家年輕10至15歲,推測可能與飲食西化、使用荷爾蒙藥物與女性晚婚等有關。乳癌為癌症5年以上存活率最高的癌症,早期發現再配合治療計畫,就可望能戰勝乳癌。

大同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有醫學中心的乳癌治療團隊,更引進新式直接數位乳房攝影儀,可將X光影像訊號直接轉換為數位訊號,影像不會失真。新式儀器具有全自動調整傾壓迫板,讓壓力平均分散到乳房各點,能減緩檢查時的疼痛感。

侯明鋒表示,即日起民眾可至大同醫院進行免費乳房攝影檢查,只要45歲以上、未滿70歲的婦女,或40歲以上、未滿45歲且其二等親以內曾患有乳癌的婦女,都可每兩年一次進行免費乳癌篩檢。


Image:enews219活動回顧-2.jpg

大同醫院引進新式直接數位乳房攝影儀,成立乳房醫學中心。 記者徐如宜/攝影



enews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