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9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4月8日 (一) 11:01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19期  秘書室最新消息



【SARS 10周年之回顧與紀念歐巴尼醫師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 3月27日【紀念SARS 10周年回顧展】開幕式

歐巴尼醫師長子Tommaso(唐馬斯)偕同本校許勝雄顧問、劉景寬校長、陳宜民副校長、義大利台灣協會莊振澤會長、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疾管局游秋月副局長、高雄市衛生局蘇娟娟副局長、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及醫師公會林正泰理事長等校內、院內首長及特別來賓在校區內植下紀念之樹,象徵歐巴尼醫師的醫療精神在10周年後的今日不僅被肯定,更會在高醫發揚光大而生生不息。

  • 3月29日【歐巴尼醫師紀念研討會】

10年前的今日,歐巴尼醫師不敵病魔與世長辭。今日此時,青年學子手持燭光,由唐馬斯吹奏My Way思念父親,全程溫馨感人。本校合唱團也獻唱「聖體頌」及「感恩的心」向堅守崗位的醫療工作人員致敬。

本校於今年二月份舉辦的歐巴尼傳記徵文、徵圖比賽,也特別安排唐馬斯、歐巴尼頒獎給獲勝同學,意義非凡。

研討會邀請了當年多位抗煞英雄,包括:中研院何美鄉研究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顏慕庸院長、王國照前校長、林幸道前副校長、黃尚志前主祕、衛生局何啟功局長及高醫大副校長陳宜民教授等進行十年的回顧與反思,內容相當具有啟發性!

會中亦特別邀請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院士與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院士演講後SARS時期的對策與相關研究,此外,亦邀請專長於病毒流行病學研究之陳宜民報告當年SARS病毒之流行病學與危險因子之重要研究成果

  • 3月30日【2013為健康高雄而跑】-6000人齊聚健康城市

【SARS 10周年之回顧與紀念歐巴尼醫師系列活動】進入尾聲,來自全台各地跑友在「2013為健康高雄而跑」早晨6點的鳴槍聲中衝出!

這是繼日前SARS十周年會顧展、紀念研討會之後,以路跑的方式悼念歐巴尼醫師的大愛精神,藉由他的故事來激勵年輕人關懷生命與追逐夢想,並藉由全民共同參與,強化高雄市的觀光品牌意象,以提倡路跑運動喚起高雄地區民眾重視自身健康,最重要的是能夠善盡高醫社會責任,秉持「關懷、支持、希望」的精神,希望能讓南台灣的居民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邀請高醫大陳建志董事、劉景寬校長、楊俊毓副校長、陳宜民副校長、國立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歐巴尼醫師長子--唐馬斯.歐巴尼、義大利台灣商會莊振澤會長、高醫大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高雄市衛生局何啟功、武田藥品李仁琳董事長、「飛躍的羚羊」紀政、極地冒險運動家林義傑、abc牙醫聯盟謝尚廷總院長、高醫大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等共同參與這一個難得盛事。

會後有高醫體系動員最受歡迎的單位,提供多項免費篩檢服務和衛教活動,有HIV、肝炎、骨質疏鬆篩檢;肺結核、腎臟、糖尿病、肝炎、防癌等衛教活動;加上闖關有獎徵答、運動防護、物理治療,以及現場抽獎摸彩等活動,加碼再加碼,大方提供價值近百萬的服務!10點半許,大會宣佈所有獎項全數贈送完畢,參賽者在歡呼聲中在風雨球場解散,一同相約明年逗陣再回來!


法規公布

自102年3月1日至3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告約有34件,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自行檢索查閱。


(秘書室王之青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主任秘書)


enews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