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 進修課程期待您的參與 - 非學分班及人才培訓班(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19日 (五) 11:41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1期 進修推廣部專題

進修課程期待您的參與 - 非學分班及人才培訓班

進修推廣部 賴裕鈴

「終身學習,超越自我」是身為一個現代人不被淘汰,永保活力的基本需求,本校進修推廣部「非學分班」課程正是一個可以提供社會大眾休閒學習、自我充實的大好機會。目前在非學分班課程大致分為四大方向,其一為本校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合辦之「市民學苑」課程,參加對象為一般民眾,提供有屬藝文類的「粉彩油畫班」,體能活動類的「國際標準舞中級班」、「經絡瑜珈初級班」、「經絡瑜珈中級班」,醫療保健類的「氣功養生及醫療班」、「傳統醫學療養班」、「藥膳食療班」、「保健營養班」、「體重控制班」,及具專業指導之「兒童語言發展與矯治班」;另與本校語言中心配合開辦有各級英文班。各班均有不同之特色,並有成果發表之肯定。粉彩油畫班曾於 92 年 9 月 1 日 至 29 日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南杏藝廊發表成果展 - 高醫抒情,參展的五十三幅作品有人物、有風景、有靜物,每幅都代表著學員們熱烈參與及心得分享的喜悅。此外在非學分班課程還包括由本校教師所開辦具相關專業之領域,目前開班單位有醫學研究所和香粧品學系,開班課程有「乙級美容證照班」、「丙級美容證照班」及「實用臨床藥物治療學」等,內容豐富,理論與實務的配合提供學員們在該領域的學習成效。

隨著生物科技及製藥產業之蓬勃發展,為提高產業之效益並帶動相關科技領域之動能,在本年度提出「九十三年度行政院科技人才培訓及運用方案」之新興重點發展產業科技人才職業訓練計畫企劃書,獲泰山職訓中心評選通過委辦「生物及製藥人才培訓班」之計畫,期能在既有之生物及製藥基礎上培訓優秀具潛力之人才,課程的規劃包括六大部分,分別為生物科技導論、製藥科技、中草藥、生物及製藥科技之行銷管理、香粧品與美容醫學及專題演講等共計有三百小時的課程內容,其參加對象為待就業之勞工,政府補助百分之五十之學費,受訓期間享有勞保照顧,結訓後本部透過人力銀行協助學員推介就業,以配合政府之政策,協助減少失業人口,發揮本校的專業特性,對社會國家盡一份力量。即日起已開始接受報名,於 七月五日開始上課,相關之課程及規定可上進修推廣部網站下載資料,機會難得,報名從速喔 !

在多元化之非學分班課程,提供民眾更寬廣的學習空間,本部受理學員報名相關作業後,會將報名資料彙整給各開課教師,配合相關之開班行政作業,除了對一般民眾廣為宣傳,鼓勵學員們多加參與外,更希望各位教師能踴躍開班,共同創造一個「學習社會」,發揮本校在社會教育上之功能。

enew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