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 高醫大開啓南北醫療新契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1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開啓南北醫療新契機

本校正式與馬偕醫院簽訂教學、醫療及學術研究合作協定未來將增進雙方實質互動,樹立最佳典範

轉載自民眾日報93.4.16高市要聞 記者吳峙嵩報導

【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昨天與基督教醫院馬偕紀念醫院,正式簽訂教學、醫療及學術研究合作協定,開啟台灣醫療南北合作契機,未來除增加高醫畢業生就業機會,而馬偕也將於三年後開辦醫學院,亦需要高醫大提供學術支援,雙方互蒙其利。

由於今年正為高醫大創校五十週年校慶,昨天校方特安排與北台灣著名的醫學中心「馬偕醫院」正式簽約,兩方都非常看重這項合作。高醫大方面,由校長王國照領軍,包括兩位副校長賴永勳、林幸道、主任秘書、醫學院及口腔醫學院代表、五處處長及附設醫院院長許勝雄、副院長江宏哲、賴春生等高階主管,全員出席。

至於馬偕方面,由院長黃俊雄、醫療副院長蔡正河、行政副院長張文成及醫教部主任梁德城等人,代表馬偕院方與會,可見兩單位對此建教合作的慎重其事。

王國照致詞表示,為增進學術研究及醫療的進步,這項合作案開啟高醫大新的發展方向,對雙方只有好處、互蒙其利,他很感謝馬偕將新的思維帶給高醫大師生。

他又說,高醫肩負教育、研究、醫療及服務等四大任務,醫學院學生良好的臨床實習及教學環境,是提供病患享受高優質醫療服務的必要條件。

透過這項合作案,增進雙方的實質互動,對高醫來說,更是打造優質校園的重要一步。而高醫近年來也一直努力朝前瞻、宏觀、品質、效率,以及學術與醫療並駕齊驅的目標邁進,並不斷的進行雙贏或是多贏的跨領域策略聯盟,而與馬偕的擴大合作,就是一項最佳的典範。

黃俊雄指出,他是高醫第九屆校友,回到母校備感親切。因為馬偕目前尚無醫學院,他希望馬偕醫師能到高醫大兼任教職,在教學方面互相提升。此外,雙方合作的另一重點,鼓勵進行基礎研究。

他說,第一年馬偕院方將提撥一千萬元研究基金,比照國科會申請方式,雙方合組種子團隊,培植新進推動各項基礎研究計畫。同時馬偕將於台北縣三芝設立醫學院,並在民國九十六年正式招生,更需要借重高醫大學術力量支援。

Image:19-2.jpg

enews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