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1 高醫復活節 灑掃新氣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1期 活動回顧

高醫復活節 灑掃新氣象

二百五十多名本校學生以具體行動捍衛社區健康

學務處生輔組組組長 張松山教官提供

今年面對SARS可能捲土重來的疫情,勢必要加強預防的工作。本校在林幸道副校長及謝梅琳總教官帶領下,二百五十多位學生,於四月二十四日在高雄醫學大學周邊之三民區安東里與安生里社區及三民一號公園,同心合力地展現高醫人對社會具體行動的愛,並結合衛生所及環保局力量,積極向社區民眾宣導防治SARS的具體作法,也希望達成防止腸病毒和登革熱的目的。藉由一戶一腳步,散播到整個社區,進而到整個高雄,讓大家一起為環境衛生來努力。此外也有預防愛滋病的宣導,並實際發放保險套,期能教導社區民眾正確性觀念的重要性。

王國照校長表示,本校為回饋社會及敦親睦鄰,已經舉辦多次的社區勞動服務及掃街活動,此次更是利用學校現有資源及學生奉獻的愛心,向社區民眾宣導多種疾病正確的防治,讓整個社區動起來,共同為提昇社區的環境衛生,創造一個乾淨清新的生活空間及社區環境。

參與的同學來自代聯會、醫學系、藥學系及護理系…等學系,學生共約二百五十多人於4月24日上午八時在本校濟世大樓前進行工作分配後,即分組出發至學校周邊高雄市三民區安東里及安生里社區及三民一號公園,在衛教宣導上,同學們逐戶分發SARS、腸病毒及登革熱的防治方法等資料,並進行社區的環境和衛生的清潔及服務。此次活動召集人代聯會主席沈宜成表示:高醫人熱情無限,我們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激發起大家對於社會的愛。

Image:19-4.jpg

enews21